无障碍说明

京媒:恒大向国际传播足改正能量 树中超新标杆

中超各队忙于冬训,但国内足坛热闹依旧。近日,有关德甲球员奥巴梅杨转会中超的传闻引发足坛热议,更是将公众目光再次聚焦在引援问题上。为此,中超七连冠得主广州恒大在48小时内连发两则官方公告,明确透露中超七连冠球队今年引援新动向——“不搞外援竞赛!”

奥巴梅扬

“以身作则”

传播足改正能量

1月9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发表《公告》明确否认“德甲球员奥巴梅杨转会”传闻。10日晚,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再次发布一则全新《公告》明确表态,“坚持外援引进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的原则,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的引援竞赛,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养。”

48小时内连发两则官方公告,广州恒大此举虽然“罕见”,但更在“情理之中”。

近年来,随着中国足球改革不断深入,国内联赛水平不断提高,球市日益发展。中国足协在2017年赛季就已明确表态,为规范国内外球员转会行为,引导俱乐部减少非理性投资,中国足协将于2018年继续实行引援调节费制度。因此,作为中国足球极具影响力的俱乐部,广州恒大公开表态“不搞外援竞赛”,既是对自身球队建设的正确把控,更是“以身作则”,向国际足坛传播了中国足球改革正能量。

“顾全大局”

发力实现“全华班”

多年来,广州恒大队的引援质量和模式,一直被业界和球迷重点关注。此次恒大淘宝在外援引进方面的态度转变实则有迹可循。从2016年夏季转会至2017年整个赛季,恒大淘宝就没有花大钱引进过外援。功勋外援穆里奇2017年下半段是以自由身回归,恒大没花一分钱转会费。这与恒大近年来反复提及的“全华班”目标关系重大。

早在2010年建队之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曾提及“全华班”概念。在2017年恒大赛季中期总结会和年底卡纳瓦罗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家印更是明晰了“全华班”的目标和实现设想、步骤,并表示“会逐步减少外援”。立足恒大足球学校建设,许家印表示“恒大对于实现‘全华班’是充满信心的”。

作为中超七连冠得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公开表态“不搞外援竞赛”,树立起中超新标杆,在“顾全大局”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北京晨报记者 陈小兵 许千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