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放过自己放下恩怨!王飞:职业生涯最感谢布鲁诺

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曾经因与前女足主帅布鲁诺不和,怒而离开国家队的王飞,在即将登陆德甲之前,却说职业生涯最感谢的人竟是布鲁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在辗转了多家俱乐部之后,正值职业生涯盛年的王飞幸运地加盟了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女足。事实上,这一次成功转会也堪称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顶级的转会,此前无论男女足都从未有人加盟过如拜仁这般的世界顶级球会。

临行前,王飞在拜仁上海办公室的一次公开采访中,坦诚了一段辛酸往事,而也是在这次成功转会拜仁后,过去的心结也终于打开。“我觉得还是布鲁诺对我的人生影响最大,我很感谢他。他让我经历了不同的人生,让自己经历了一些事情,让自己真正地长大……过后想想,挺感谢他的。”

90后大连姑娘王飞曾是女足国家队中的宠儿,身体条件出众,又有着丰富的欧洲留洋经历,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但在法国人布鲁诺上位之后,他所提出的国家队长时间集训的要求,让当时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王飞无法接受。2016年2月份,她和布鲁诺彻底决裂,随后愤而离开国家队,并赌气宣布退役。

好在对足球的热爱和天赋没有让这个女孩被上天抛弃,在北师大求学了一段时间之后,王飞似乎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理解,她选择打开心扉,重新审视自己,也重新看待和布鲁诺的关系。

“足球生涯很短暂,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我希望能抓住自己身体技能最顶峰的一个时段,取得更多的辉煌。只有付出,也许才能得到回报。不付出肯定没有回报。”于是,这个倔强的姑娘即便没有球踢的时候也坚持身体训练,每天必进健身房,始终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如今,拜仁伸出了橄榄枝,王飞抓住了也许是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一次机会,并穿上了与自己的偶像、拜仁门神诺伊尔同号码的球衣。而再度留洋的她依然对重返国家队抱有希望和信心:“只要你参加的联赛水准高,就能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完全能够达到国家队的要求。”她说,“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应该还是有可能回到国家队的。首先还是要踢好比赛,做好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