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刷爆朋友圈的"冰雪路"是什么?都在为它打CALL

如果说五道口是宇宙中心,那么北京就称得上是全国“高冷”学子的聚集地。能进这些学校可都是一方称霸,个个身怀绝学、各有所长。 “高冷”二字,对于这些学校来说,实至名归。

但是,就在近日,正当北方的童鞋们正在羡慕南方已经下雪时,一条更加高冷的“冰雪路”一夜之间空袭北京各大校园,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市第八中学等院校,一条“冰雪”路给了所有学生们一个白色的惊喜。这条冰雪之路,让寒冷刺骨的三九天热起来。

一位正宗的南方同学表示:

作为一个广东人,陈奕迅的一句歌词最适合我们——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直到后来我知道了一个成语(粤犬吠雪)……还记得前年来到北京后遇到的第一场大雪……简直震撼

北方同学说:

在咱们那嘎达,冬天健身全靠打雪仗。跑步?不存在的……能走道儿就算万幸了……

“哇,这是雪吗?“、“快来看,这有雪!”八中的同学看到雪的那一刻,兴奋不已,操场的体育课瞬间变成了雪仗趴。

其实这些校园也和冰雪的缘分由来已久。

北京市第八中学敢为天下先地成立了少年班, “敢碰撞 去征服”,是求学精神,是冰雪内核,更是新时代少年们的豪情壮志。

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最大的体育类院校。很多世界冠军退役后步入名校学堂,都选择进入北体大学习,北体不仅有奥林匹克运动学部,其下更是设立了冰雪运动学院,为我国冰雪运动助力。爱在雪地上撒野,爱在凛冽中飞驰,是对北体大学生最传神的描述。

这条从天而降的“冰雪之路”,到底谁才是“上帝之手”?几经周折,我们才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原来这条冰雪路的“幕后黑手”,居然是一只企鹅!(真的是黑手)咳咳,开个玩笑,其实是腾讯体育。

2018年冬奥会将于2月9日-2月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作为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的腾讯这次联手北京多所学校“搞事情”,意在为即将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健儿们加油。后续,将有更多高校加入进来,一起为奥运健儿助威。在今年的冬奥会上,腾讯也将派出前方报道团,为网友们带来最及时、最全面、最丰富的冬奥资讯,让中国用户了解到权威的冬奥内容,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同时,为了进一步增进冰雪产业人士交流, 1月15日,腾讯还将召开“燃梦冰雪,激情未来”2018冰雪产业高峰论坛,届时北京冬奥组委官员,冰雪城市代表,ESPN X-game等全球冬季赛事顶级机构代表,高等院校高层代表,冬奥会冠军韩晓鹏、杨阳、陈露,知名导演英达,以及80余家权威媒体将齐聚一堂,共话冰雪产业发展趋势。

随着2018平昌冬奥会脚步临近,意味着冬奥会即将进入“北京时间”,国家也提出2025年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计划。未来,腾讯的“冰雪热爱计划”还将走入更多高校,在号召更多校园人群为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加油的同时,更是希望能够激发他们爱上和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