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利拉德复出留遗憾 只怪火箭三分雨太猛烈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1日,结束比赛后,开拓者教练走在最前面第一个走出球场,输了比赛,球员们都比较严肃,跟在教练身后朝球员休息室走去。利拉德头耷拉着,一脸低沉,都没有回应旁边的队友提出的问题。身后的球队工作人员们也都黑着脸,手里拿着赛后统计表,待球员都走进休息室后,教练和助理教练们在休息室门口拿着数据统计开始低声讨论,分析比赛数据后,一边摇摇头挤出一丝笑容,一边深呼吸抖擞起精神,之后边走进了球员休息室。

球员休息室里一片沉寂,没有一个球员说话。都坐在板凳上大口吃着提前准备好的食物。看着球员们快速往嘴里送饭的架势,今晚的比赛注定是一场消耗巨大的比赛。

利拉德正对门口坐着,抬眼看到记者们进来了,头都没抬,继续低头玩手机。记者们围站在他面前,他也并没有要理会别人的意思。一直在滑手机回信息。10分钟后,他放下手机,穿好衣服,问其中一位记者要了赛后统计表。他盯着受伤的赛后统计表,时而眯眯眼睛,时而皱皱眉,叹了一口气后,随手将统计表放在凳子上。

利拉德对位阿里扎

本场比赛是利拉德伤后复出的第一场。刚刚复出的他上场32分钟,砍下全队最高分29分。

“利拉德的复出是很好的!”开拓者教练赛后夸赞利拉德说:“特别是在下半场,我们尝试着将他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0-32分。总的来说,我认为他状态不错,从对阵骑士,他仅仅错过了三场比赛。”

利拉德的复出给球队带来无以言表的动力,他对自己的腿伤表示并无大碍:“我感觉挺好的,几天过去了,我知道我状态变好了,正如我昨天感觉的那样,今天感觉也一样,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决定复出。”

但是说起今天的比赛,他的语气中充满了遗憾。

“这是一场我们本应该拿下的比赛。”他顿了顿说:“我认为我们在上半场开场很缓慢,表现有一点挣扎,在球场两端表现都不太好。我们也没有松懈的球,获得了二次机会,这也伤害了我们。我们确实在下半场重新返回比赛中打得不错,但是这仍然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他们领先我们很多,我们一直在追赶。每次把分差缩小到5、6分时,他们就投进两个三分,又把领先扩大。所以,当你对抗一支投三分的球队时,本不该刚给他们额外的机会,但我们没有做到。”

洗漱完的麦科勒姆也在利拉德之后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他对比赛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们球队的节奏挺好的,但是像打勇士,火箭这样的球队,他们在不断转换。我们在不断转换中停滞不前了。但是总的来说,我认为我们传球是不错的,我们也尽可能的跑到尾。一个球队一场比赛投了45个三分,这已经晋升成另一种类型的比赛了。”

利拉德缺席的比赛中,球队中不断有球员站出来帮助球队拿下比赛,利拉德的回归也犹如一枚强心针,遗憾是并没有拿下今天的胜利。赛季还长,远离伤病才更重要!

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 郭怡/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