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外援被经纪公司告上法庭 因拒付转会佣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广州富力外援吉安努因拒付125万美元的佣金,被经纪公司FIA告上了当地法院。按照吉安努与FIA签订的协议,FIA将从吉安努加盟富力的转会费以及薪资总额中抽成10%,但吉安努至今没有支付这笔钱。

外媒截图

经纪公司FIA提交给法院的诉状中显示,FIA在2015年9月与效力于希腊特里波利斯的吉安努签订了两年的独家授权协议,负责吉安努在亚洲地区的转会或租借事务,任何形式的运作都需要征得FIA的批准。作为工作的一部分,FIA还帮助吉安努增加了在澳大利亚、希腊、亚洲等地区的媒体曝光量,并且为了吉安努进入国家队给澳大利亚足协、国家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做了大量沟通。

而为了帮助吉安努转会,FIA联系了世界各地的俱乐部、经纪人、中介机构,并将吉安努的资料推荐给了广州富力。而在2016年1月,特里波利斯总经理博罗维洛斯却告诉FIA负责人米哈伊尔,让FIA不要参与到吉安努的转会运作中,否则加盟富力一事将会泡汤。在随后的一个月里,FIA发现另一位塞尔维亚经纪人苏斯亚尔声称是吉安努的代理人并介入到转会谈判中。

FIA同时向吉安努提出忠告,苏斯亚尔不值得被信任,不要在FIA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任何协议。FIA还建议吉安努,80万美元年薪的报价远远不够,至少应该要求120万美元。在FIA声称计划于2016年2月与广州富力方面会谈之后,吉安努却要求FIA不要介入到这笔交易中,否则转会将会失败。

2016年2月24日,吉安努与广州富力签约三年,转会费400万美元,年薪230万美元,交易总额接近1100万美元。FIA认为,吉安努绕过经纪公司私自与广州富力谈判、签约已经属于违约行为,并要求吉安努支付交易额的10%作为佣金也就是125万美元,但吉安努拒绝支付这笔钱。多次追讨无果后,FIA最终向最高法院上诉。(唐小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