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北开展“双百双万”活动 带动万名学生上冰雪

冰雪河北省体育局冯晶2018-01-11 12:06
0评论 收藏

1月10日,河北省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讲师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市共100余名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至此,2018年河北省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正式启动。

冰雪运动培训会

李东奇在开班时表示,河北是人口大省,在校中小学生近1000万人。青少年是未来冰雪运动的主力军,更是冰雪事业发展的基础。省体育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组织编写了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第一至四册,为冰雪运动进校园填补国内同类教材出版空白,同时大力支持各地开展青少年冰雪赛事,不断加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队伍建设,青少年冰雪运动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培训会为期3天,培训将围绕2022 北京冬奥会的背景与意义;我国冬季运动发展现状与展望;冬奥会项目介绍;冰雪课程展示;如何上好一节冰雪运动教学课;冰雪运动读本介绍等内容进行培训。随后,参训讲师回到学校后将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知识宣讲活动。本次讲师培训会为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系列活动的一项基础工作。李东奇介绍,本次课程特邀了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刘俊一授课,内容精彩丰富。培训将进一步丰富全省冰雪专业教师队伍,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更好地激发学生和家长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进一步厚植青少年冰雪人才储备,为筹办好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双百双万”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是河北省2018年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培训100名冰雪项目体育教师,开展100场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普及活动,至少带动1万名学生和1万个家庭参与冰雪运动。

据主办方介绍,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除了培训会外,后续还有校园冰雪运动知识宣讲、石家庄市公益性滑雪运动大讲堂及体验等活动陆续开展。

(图文与视频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