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丁俊晖领衔三将签表不佳 首轮恐遭团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斯诺克大师赛即将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拉开战幕,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携手出战,中国三将签表并不理想,傅家俊对阵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梁文博遭遇夺冠热门特鲁姆普,丁俊晖则是对阵老对手瑞恩戴,稍有不慎中国军团首轮恐遭“团灭”。

丁俊晖被分在上半区,在大师赛首轮中将遭遇威尔士名将瑞恩戴。丁俊晖本赛季尽管有拿下世界公开赛冠军的成绩,但本赛季至今没有取得对阵TOP6的一场胜利,此后遭遇眼疾困扰状态更是一落千丈。瑞恩戴本赛季状态非常出色,赛季首站里加大师赛就拿下冠军,此后还在英锦赛上打进四强创个人最佳战绩。

丁俊晖和瑞恩戴可谓是职业赛场上的老对手,2006年两人就在英锦赛首轮曾经相遇,此后11年两人总共交手17次,丁俊晖取得11胜6负占据优势。尽管丁俊晖总战绩占据优势,但瑞恩戴则是有多次首轮击败丁俊晖的经历,2012世锦赛首轮瑞恩戴10-9获胜,2012英锦赛首轮瑞恩戴6-4胜丁俊晖,2015年德国大师赛和国锦赛上,瑞恩戴两次在32强中击败丁俊晖。攻防均衡心理素质强大的瑞恩戴是一名难缠的对手,丁俊晖首轮如果不能迅速进入状态,想要通过首轮关非常困难,本场比赛将在1月15日21点进行,丁俊晖如果能够首轮击败瑞恩戴,在云集了奥沙利文、希金斯的上半区,想要突围难度较大。

香港名将傅家俊本赛季状态糟糕,而在大师赛上更是签表欠佳,在首轮即遭遇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重现巅峰状态,拿下英格兰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三个排名赛冠军,本届大师赛也是头号夺冠热门。傅家俊和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交手多次,此前28次交手奥沙利文17胜3平8负占据较大优势,早期傅家俊对阵奥沙利文颇有心得曾经取得三连胜成绩,2007年大奖赛决赛击败奥沙利文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然而在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后,9年时间傅家俊再没有击败过奥沙利文,最近一次交手则是2017年大师赛四强,当时奥沙利文6-4淘汰傅家俊打进决赛。此番再次相遇,傅家俊难以撼动状态出色的奥沙利文,本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月16日21点进行。奥沙利文如果战胜傅家俊,半区突围最大敌人将是希金斯,两人本赛季交手各有一次零封对手的战绩。

梁文博本赛季没有了上赛季的好状态,世界排名第17的梁文博因为宾汉姆参与赌博被禁赛而获得大师赛参赛资格。大师赛首轮梁文博的对手是特鲁姆普,后者本赛季拿下欧洲大师赛冠军和上海大师赛亚军,但此后遭遇球杆丢失风波状态稍有下滑。梁文博和特鲁姆普此前总共交手11次,特鲁姆普6胜5负稍占优势,2016英格兰赛决赛梁文博9-6击败特鲁姆普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但此后交手特鲁姆普则是占据优势,最近三次保持全胜战绩。面对状态出色的特鲁姆普,梁文博如不能打出英格兰赛击败对手的状态,很难突破大师赛首轮关,本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3点进行。

除了三位中国选手之外,大师赛首轮还将有多位名将出战,夺冠热门塞尔比坐镇下半区,首轮对手则是“金左手”威廉姆斯,此外下半区还有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墨菲和威尔逊,其中墨菲对阵卡特,威尔逊对手则是霍金斯。上半区除了奥沙利文和丁俊晖之外,状态回升的巫师希金斯遭遇迈克吉尔,艾伦和布雷切尔两大进攻狂人将相遇。(狂野之城)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