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帮助以色列企业入华 扎哈维当起了两国商业大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近日,在广州富力即将开始冬训之时,再次传出球队当家球星、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兼MVP扎哈维可能转会,加盟天津权健的消息。实际上,扎哈维不仅会留在广州踢球,他还肩负着为家乡企业落地中国市场的使命。昨日,扎哈维携团队参观广州交易所集团总部,并带队前往广交所集团下属的广州体育资源交易平台,与广交所高层讨论以色列企业到中国落地,开展相关合作的可能性。

扎哈维在以色列人气很高

把高科技企业带到中国

作为以色列足球界的著名球星之一,扎哈维在家乡拥有深厚的政商资源和人脉。自加盟广州富力之日起,他的目的就不仅是足球。早在加盟之初,扎哈维就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在足球领域取得成功。此外,他也希望能更多地帮助以色列企业。在参观了广交所集团总部之后,扎哈维说:“这对我而言是一份很大的荣幸。广交所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也想做一些商业方面的事情,希望中国和以色列的企业能够合作。很多以色列企业希望能来到中国,但找不到合适的路径。”

扎哈维及其团队与广州交易所集团副总裁、广州产权交易所执行总裁蔡海涛和广州交易所集团总裁助理、广州体育资源交易平台负责人余小波进行交流。未来,来自以色列的环保和医疗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有机会在中国在广州落地。“希望能做一个大使,在足球领域以外,让中国和以色列能产生更好的互动。很多中国企业可能需要以色列的技术,以色列的公司也希望在中国落地。我的想法就是充当大使的角色,让两个国家的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也渴望在各种层面帮助以色列的企业。”扎哈维说。

今日,广州富力将在大学城基地开始冬训。扎哈维在刚过去的假期并未放松训练的节奏,“即使是放假,也要保持身体健康,要持续锻炼,保持好的竞技状态。接下来的冬训,我希望能让自己在新的一年表现得越来越好。虽然这有难度,但我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

足球世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扎哈维如今又多了一个留在广州的理由。“我现在在广州,我现在回到了广州,你会看到我参加冬训。我在广州很开心,我享受在广州的生活。足球世界,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这一刻我还在富力,我会很努力地去训练。”扎哈维开玩笑说,他离开中国快两个月,他孩子的汉语水平已经比他更好,他已经开始学习汉语,他的汉语水平正在慢慢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