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感谢国安恒大“炒作” 让转会变得公平

孟祥祎 1月9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出声明,疑似回应近期恒大与国安竞价奥巴梅扬的传闻。中国足协已向两家俱乐部发出问询函,要求说明具体情况,在下一步的调查中,如果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恒大昨日也发表声明,否认引进相关德甲球员新闻,称纯属子虚乌有。

奥巴梅扬转会事件持续引发关注

奥巴梅杨来中超一事本身就比较蹊跷,这是一种另类官宣,起因是国安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怒斥恒大恶意竞争,加价20%抢走奥巴梅扬。在这件事上,国安俱乐部犯了一个错误,不应该将自己的报价6000万欧元率先披露出去,恒大加价20%,小学生都能算出是多少钱。

国安球迷也许会提出反对意见,以奥巴梅扬的身价来看,6000万欧元已经很便宜了好不好,国安这是省大钱了。没错,奥巴梅扬是块“大肥肉”,巴萨、皇马等欧洲豪门都盯着呢,6000万欧元绝对是物有所值。但是,要是放在以前的中超,谈钱没问题,现在,不行!

中国足协前不久再次重申征收引援调节费,这个时候,各俱乐部最聪明的做法是在引援花费上保持沉默,甭管外界怎么议论,自己的官方口径是咬紧牙关。担心中国足协查账怎么办?说句玩笑话,对于中国足协的办事效率,你们难道不了解吗?

国安和恒大这么一闹,6000万欧元和7200万欧元成为两个刺眼的数字,进而引发对引援调节费的期待和质疑,网友不断@中国足协,足协反而被放在火山上烤,重压之下还能怎么办,只能站出来发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规避政策方面,中超俱乐部还是比较擅长的。其实中国足协对于引援调节费的官方文件很模糊,没有具体的细则,只要想办法完全可以逃避奢侈税。

如今,中国足协必须要承担监管职责,无数人的眼睛在盯着他们,可以说被切断退路。接下来中超各俱乐部在外援的引进上会更加谨慎和理性,但并不代表大牌外援就此绝迹,有想法的俱乐部还可以买,但是超出4500万人民币的话,对不起,老老实实交调节费,别再幻想违规操作。

所以,我们要感谢国安和恒大的“炒作”,虽然不能让中国足球就此打碎泡沫,但最起码可以让游戏规则更公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