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胡靖航成香饽饽 登巴申花生涯倒计时?

文/李旭

韦世豪在U23亚洲杯的大放异彩,等于也给各家想要守住自己优质后备力量的俱乐部提了个醒。对于上港来说,留下胡靖航势在必行。近日有消息表明,恒大已经试探性地为这位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开出了近2000万人民币的签字费和超千万的年薪。

随着本周初莫雷诺和登巴巴抵达马贝拉基地,申花现有的6名外援都已经开始跟队训练。综合各种情况来看,莫雷诺+瓜林+马丁斯依旧是新赛季申花首选的外援铁三角。

胡靖航成为转会市场香饽饽

上港:韦世豪离队打响U23保卫战 本土防线又添新人

北京国安官宣了韦世豪的加盟,另一名属于上港的U23球员近日又成为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追逐对象,在中国足协进一步加强U23球员出场政策的大背景下,当选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的胡靖航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考虑到今年才满20岁的年龄,更是让他在未来的三个赛季都可以作为U23适龄球员出场。

据悉,目前正在转会市场上寻求转入胡靖航的中超球队不止一家。有消息表明,广州恒大甚至已经为他开出了近2000万人民币的签字费和超千万人民币的年薪。

上赛季,胡靖航被上港租借至河南建业效力,整个赛季总共出场27次(其中首发25次),出场时间达到2022分钟,共为球队贡献了3个进球和4次助攻。与大多数U23球员只是在比赛中象征性地出场几十分钟相比,胡靖航上赛季的出场时间无疑成为了他最为宝贵的财富,无论在贾秀全还是亚森手下,他都是建业攻击战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森就直言,“将来他一定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韦世豪在U23亚洲杯的大放异彩,无疑会加剧这场已经上演的U23争夺战,等于也给各家想要留下自己优质后备财富的俱乐部提了个醒。对于上港来说,留下胡靖航势在必行。结合U23和外援上场政策,攻击线上可边可中的胡靖航极有成为上港新赛季主力阵容的常规一员。

一度陷入转会传闻的傅欢已经确认留队,这也使得上港从上赛季起主打的本土防线保持了稳定。而在近阶段的冬训中,新帅佩雷拉有意识地搭建了4中卫配置。两名20岁小将魏震和俞豪有望在新赛季,作为U23球员获得大量的出场机会。事实上,魏震在上赛季后半段已经成为半主力。而俞豪同样出自幸运星,也是去年9月份帮助上海队登顶全运U20男足冠军的主力成员。

申花:为莫雷诺煞费苦心 锋线竞争马丁斯领先登巴巴

随着本周初莫雷诺和登巴巴抵达马贝拉的基地,与申花有合约在身的6名外援,都已经开始跟队训练。这也意味着主教练吴金贵必须作出选择,因为亚冠联赛的第一次报名就在本月的15号。

申花的6位外援中,唯一确定会在新赛季的亚冠与中超阵容里占据一席之地是后腰瓜林。队长莫雷诺已经归队,留下来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大,但俱乐部方面依旧没有把话说死。如果队长不走了,那么教练组为其报名自然是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队长能够安心在申花效力,俱乐部管理层也是绞尽了脑汁。据悉,申花将邀请哥伦比亚主教练佩特尔曼来马贝拉观看球队训练以及热身赛,让佩特尔曼了解申花教练团队的训练质量,也计划在赛季开始后将莫雷诺每场比赛的数据和录像送达到哥伦比亚教练组的手里。

在两名锋线外援的竞争中,可以说马丁斯领先于登巴巴。从法国飞抵西班牙之前,登巴巴还专门前往诊所进行了全面复查,复查结果一切正常,登巴巴完全可以进行对抗训练。问题在于,登巴巴的伤处此前出现过复发的情况,而谁也无法保证类似情况不会在新赛季再度发生。此外,登巴巴与申花的合同将于今年年中到期,如果为他报名,意味着将开出一份新的长约。综合各种因素看,马丁斯在教练心目中的排位无疑在登巴巴之前,莫雷诺+瓜林+马丁斯无疑还是新赛季申花首选的外援铁三角。

如果为了能够在亚冠名单上用足外援名额,那么韩国人金基熙会成为第四外援。不过,罗梅罗也具有自己的优势。他视野开阔,脚下细腻,也有很强的一对一突破能力,是前场的万金油,有他的存在可以让联赛中的排兵布阵游刃有余得多。

6名外援如何取舍,将是主教练吴金贵面临的幸福的烦恼。在马贝拉集训期间,申花总共安排了5场热身赛。无疑,这几场比赛对于教练组磨合阵容、考察队员至关重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