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特塞尔:要在世界杯制造惊喜 踢中超水平没下降

在归队十来天后,维特塞尔终于有时间可以坐下来接受昊体育记者的专访了。在梅里亚酒店明亮的大堂里,蓬蓬头侃侃而谈,而这引起了很多住客的围观,偶尔还会有球迷凑上跟前自拍,这也足以现实维特塞尔的人气之旺。当然,维特塞尔也很清楚,他要想延续这种风光,接下来这一年至关重要,无论在权健队还是比利时国家队,他都必须要把握好机会才行。不过随着新帅索萨的到来,权健队的风骨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而对于这种全新的挑战,蓬蓬头直言——我已做好准备。【

维特塞尔接受采访

Q:这次重新回到球队,有什么让你感到新奇和兴奋的吗?

A:重新回到球队,和队友又见面了,真的很高兴。今年我们有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比赛任务,这就需要我们做好更充足准备。对我来说,看到球队上下有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每个人都有很强烈的求胜欲望,这让我感觉很开心,我也希望能和大家做出更多一些事情来。

Q:现在索萨已经带队进入到技战术打磨阶段,你的感受如何?

A:现在我们有一个全新的教练团队,他们带来了全新的技战术思想,对我来说有些也是挺新颖的,感觉对实战很有帮助。当然,我们还需要时间来适应他的全新的技战术理念,随后我们会有5场热身赛,希望我们能逐步将训练中的练到的东西运用到比赛中,展现出一些不同的东西。

Q:相比卡帅的技战术理念,索萨的技战术有什么不同?

A:去年卡帅的技战术打法更直接一些,而今年索萨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具有葡萄牙特色的打法,讲究脚下球,讲究整体移动,强调保持整体阵型,每个人都要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当然,能把这些东西更好地融入到比赛中,这才是最重要的。其实两种不同的打法,说不好谁好谁坏,去年卡帅带队,我们整体做得很不错,我也比较满意我个人的表现。现在新教练来了,我知道他更讲究对比赛节奏和球的控制,希望我能尽快适应他的战术体系,能做得和去年一样好,甚至更好。

Q:今年你的场上位置和职责会有不同吗?

A:去年我场上司职单后腰,工作偏重于防守,今年位置上并没有太多不同,只是主教练要求我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当然,对我个人而言,首先还是要把防守做好,然后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球队进攻。无论在那个位置上,我希望能将攻防任务都做得很好。

Q:作为和索萨相同的全能型中场,你从他那里学到了什么?

A:我很欣赏主教练的踢球风格,知道他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现在,我每天都能从他身上学到新的东西。有人拿我和他比较,我感到很开心。现在的训练中,我们会经常沟通交流,他会给我一些后腰位置上的建议,如怎样去保持位置,特别在防守时如何占据防守的有利位置等。此外在进攻上,他也教我如何找好时机,寻求最好的射门机会,我希望能从他那里学到更多进攻的技巧。

Q:新赛季权健队将三线作战,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你觉得应该做好怎样准备?

A:的确,新赛季三线作战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行。我们首先会面对亚冠联赛,权健队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肯定会面临一些困难,希望队内每个人都能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要知道,每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即使是从资格赛打起的球队,都不是那么容易击败的,我们只有训练中更加刻苦,把最好一面展现出来,这样才能有机会再比赛中展现出我们应有的实力。

Q:一个好消息是,亚冠比赛你们四名外援终于可以同时出场了。

A:没错,这也是我们聚在一起后,第一次同场并肩作战。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拿出最好的表现,让大家看看我们四人合体能够做出些什么不同的事情来。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够带动全队将训练中练到的内容展现出来。

Q:除了三线作战,你还要参加世界杯,是不是会感觉有些超负荷?

A:这样的情况我以前在欧洲也经历过,对我而言,一周多赛没有任何问题,我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都很好,加上刻苦的训练和很好的恢复调整,我觉得自己会调整好状态,迎接所有比赛。

Q:那么对于世界杯,你又怎样的期待?

A:这一年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很高兴作为国家队球员,之前我能帮助比利时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对于每一名球员来说,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都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希望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机会。当然,世界杯中有德国、巴西、西班牙这样比我们更加强大的球队,而比利时还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实力。在世界杯上,我们会一步一步来,试着赢得更多比赛,也许到最后能得到一个大大的惊喜。

Q:其实很多天津球迷对你的感情很矛盾,希望你表现出色,又担心你过于出色被欧洲豪门挖走。

A:我现在在中国过得很开心,我的家人也很满意这里的生活,在中超踢球,我的水平没有下降,还在很多地方得到了提升。至少现在,我对自己的事业和生活都很满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