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D:从未想过能拿两万分 比肩乔科詹意义非凡

腾讯体育讯(文/Chris Haynes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1月11日,勇士将迎战快船,杜兰特伤愈复出,如果能得到25分,他生涯总得分将达到20000分,成为史上第5位在30岁之前完成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对此,杜兰特谦卑地表示,能够比肩传奇有着非凡的意义。

杜兰特将复出冲击两万分

如果能在今天对快船的比赛中达成两万分里程碑,杜兰特将成为史上第2年轻的两万分先生,仅次于詹姆斯,他也是史上第5位在30岁之前得到20000分的球员,另外四人分别是詹姆斯、科比、张伯伦和乔丹。

在接受采访中,杜兰特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比肩这些传奇球员,这一切意义非凡,不是理所当然的。

“兄弟,这些人的名字可都是如雷贯耳,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我从未想过我的名字能跟他们放在一起讨论。”杜兰特说道,“你要知道,我的名字跟他们放在一起,这对我的意义有多特别是不言自明的。我实话告诉你,得到多少分数一直都不是我的目标,这也不是我打球的原因。但恰恰,我在30岁之前要迎来这样一个里程碑,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在联盟中打了这么长时间,有机会达成这样一项成就,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要知道,能出现在这份名单上的球员并不多。”

自新秀赛季后,杜兰特每个赛季场均得分都超过25分,有两个赛季更是达到了30+。但杜兰特表示,他从未想过能拿到20000分。

“我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只有一个短期目标,那就是赢得最佳新秀,我之后所有的成就,都是建立在这一基础上。”杜兰特说道,“到了第2个赛季,我想要场均得分达到25分。每个赛季,我都有一个目标,但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能得到20000分或者30000分。我只想做好每一天的事情,保持专注,珍惜当下,这才有了现在的成绩。”

由于小腿受伤,杜兰特缺席了一周的时间,这正好给他一个缓冲的时间,让自己在迎来两万分里程碑之前,重温职业生涯过去的时光。

“我经常会回忆过往,看看我是从何而来,这些年又成长了多少。”杜兰特说道,“谁曾是我的队友,谁又是我的对手,他们造就了现在的我。回忆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作为球员,我在得到19975分的过程当中,有过很多神奇的时刻,也有不少伟大的瞬间。我试图记住这些时刻,这是我在未来争取更多成就的一大动力。”

杜兰特即将成为现役第8位生涯得分破20000的球员,这会进一步巩固他未来名人堂球员的地位。而在此之前,杜兰特也经历过挫折,比如雷霆时期,他遭遇琼斯骨折并手术,脚踝多次扭伤,上赛季加盟勇士后,他膝盖韧带扭伤,所幸及时复出,赶上了季后赛。

“我想你看看我的年纪,再看看我的生涯长度,这证明了我现在依然维持着很高的水平。”杜兰特说道,“这非常特别,我在联盟中打了这么长的时间,作为得分手和球员,我都赢得了很多的尊重。但我不想就此止步,我会继续前进,看看自己到底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杜兰特最后表示,他不知道自己得到第20000分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但他会非常珍惜那个时刻。

“我从来都是因为热爱才去打球,我享受比赛,这会让我感到开心。”杜兰特说道,“在爱和开心之外,其他一切都是额外的收获,我对此充满感激。”(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