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5+4!艰难时刻还靠队长 他是广东定心丸

广东艰难时刻还靠周鹏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整整19分领先,荡然无存,甚至还一度落后,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所幸关键时刻,队长站了出来,在广东以114-107力擒广厦一战中,周鹏全场抢下21分5篮板4助攻,尤其是比赛打到关键时刻,他的表现十足亮眼。

易地再战刚开打不久,莫里斯外线投中 三分,此时的比分牌上,赫然显示的数字是74-55,广东整整领先19分。如此巨大的优势,再加之强强对话,总该三只手捏田螺———笃定了。不料随后的比赛风云突变,广厦的反扑,如怒海狂涛一般,整整19分的优势,几乎在一瞬间荡然无存。甚至福特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广东反以80-82落后了。

在以往,我们看过太多太多的绝地反击,广厦似乎也正顺着这条道路迈进。平心而论的讲,巨大优势瞬间荡然无存,对于球队的心理会有异乎寻常的冲击。但就在此时此刻,周鹏站出来了。

曾经有句广告词,叫“把球交给队长”,周鹏自然当仁不让。莫里斯侧翼切入后回传弧顶,周鹏接球二话不说,直接起手三分。球划出一道弧线后,空心入筐。随后到了防守端,周鹏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将刘铮的上篮狠狠的封盖下来。

靠着周鹏的关键三分,广东的军心总算稳定下来,并保持5分优势进入到末节。待到末节,广厦继续紧咬比分,如何是好?还是得看周鹏,他在篮下大打小,利用身高优势制造赵岩昊的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广东将优势重新扩大到10分。自此之后,任由广厦如何反击,广东的优势岿然不动,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胜利。

数据不会撒谎,全场21分5篮板4助攻,外加2抢断2盖帽,周鹏的数据无比全面。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双方犬牙交错,广厦疯狂反扑的下半场,周鹏一己之力拿下12分,可谓分分关键。

其实周鹏也曾有过迷茫,先前客场与山东的比赛,他19投仅2中,只得到可怜的4分。随后客场输给北控一战,周鹏7投2中又是只有5分入账。如此打酱油的表现,一度令周鹏压力山大。好在作为队长,周鹏毕竟身经百战。在过去的一连串比赛中,他不仅保持稳定,且屡有佳作。比如1月5日客场对阵新疆一战,周鹏便拿到24分。尽管那场比赛广东遗憾折戟,然而今日一战,八冠王终于可以在主场扬眉吐气一番。

成功拿下广厦后,广东已经逐渐逼近积分榜榜首。纵然本赛季格局无比混乱,但八冠王依旧朝着目标稳步前进。在这条道路上,周鹏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一定是这支球队最值得仰仗,最值得依靠的角色。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