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下药门”男主亲笔信谢罪:我没实力还荒废训练

铃木康大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文/应虹霞)近日,日本皮划艇选手铃木康大被曝在去年秋天的日本锦标赛上涉嫌给竞争对手小松正治“下药”,致其在违禁药物检查中呈阳性。当天铃木康大被日本反兴奋剂机构处以停赛8年的重罚。10日下午,铃木亲笔撰写的谢罪公开信由律师事务所向外界公布。

前情回顾:

铃木康大亲笔信

谢罪公开信全文如下:

“正如今天上午所报道的那样,这一次,我,铃木康大,确认给日本国家队队友小松正治投喂胶囊,致其在违禁药物检查中呈现阳性。

由于我的过错,让小松选手蒙受了不白之冤,我无地自容。同时,我也为正大步迈向东京奥运会,发布了“零禁药”宣言的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困惑,对此我表示由衷的歉意。

对于这起事件,目前警方正在侦办过程中,我已事无巨细作了说明。为避免妨碍警方侦查,详情我无法在此尽述,但正如我在JADA听证会上所说明的那样,一切无疑将由我承担全责。

我没有实力,还荒废训练,无论是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社会人,都是绝不该有的行为,对此我深表反省。我也辜负了包括小松选手在内的全体皮划艇界人士,全体支持我声援我的人们的厚望,对此我表示诚挚的歉意。”

消息引发了日本网友极大反响。有为之可惜的。“太愚蠢了!不这么做,也无疑是国家级的顶级运动员,从此鸡飞蛋打。”也有为之及时悬崖勒马叫好的。“还好,在造成小松无缘东京奥运的致命结果之前,自己投案自首了。至少良心还没有最后泯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