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维:用他人与梅西相比是可耻的 皇马踢不出伟大足球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名宿、西班牙传奇中场哈维明确表示,梅西在国际足坛是独一无二般的存在,任何妄图拿别人与他相提并论的做法,都是非常可耻的。

巴萨名宿哈维

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记者采访时,哈维重点谈到了自己的昔日俱乐部队友、阿根廷巨星梅西,他说道:“在职业足球这项运动中,梅西无所不能,任何一种拿其他球员与之相提并论的做法,都是非常可耻的。在绿茵场上,梅西就是上帝,他主宰着一切:空间、时间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梅西随时都能知道自己队友所处的位置,对手的任何想法也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此前,梅西更多的时候都是通过自己那令人难以置信的个人能力来影响比赛,而现在的他则似乎已经返璞归真,并且总是能够帮助自己身边的人踢出更高的水准。每场比赛对手都会派专人来盯防梅西,对此‘小跳蚤’自然是心知肚明。当然,负责盯防梅西的人总是心惊胆战的,因为梅西总是能够以最为合理的方式去踢球,总是能够将皮球传给位置最好的队友。在这个方面,我认为梅西与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高度相似,后者也经常能够利用对手对自己的特别关照而给队友提供帮助。”

随后,哈维还谈到了目前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前腰双人组伊斯科、阿森西奥,他说:“这两名球员都还非常年轻,此时此刻,我想把当年阿拉贡内斯对我说的话送给他们。当年阿拉贡内斯问我,‘你是想踢花里胡哨的足球,还是想踢真正高质量的足球?’坦率的说,当时我并不是非常理解阿拉贡内斯那番话所表达出来的真实意思,当然现在我已经明白了。”

“很多球员都是带着极高的心气儿登陆西甲联赛,他们都渴望在伊比利亚半岛建立功勋,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些球员当中的绝大多数,最终都只能黯然离开,他们甚至无法在这里留下真正属于自己的印迹。伊斯科和阿森西奥踢球都很漂亮,但是梅西不需要耍任何花活,根本不需要,而且他也从来都不会那么做。在任何一场比赛里,梅西都是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他总是能够踢出真正的高质量足球。实际上,也只有真正的高质量足球,才是漂亮的,才是伟大的。”

最后,哈维还特别赞颂了巴塞罗那的足球风格,同时他还暗贬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过于简单粗暴”。哈维说道:“对于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巴塞罗那都是他们的‘终极考验’,因为加泰罗尼亚豪门是对球员技术能力要求最高的足球俱乐部。皇马则不同,他们的比赛风格从来都与‘伟大’无关。在伯纳乌球场,皇马后卫为了解围能把皮球踢上看台,该队球迷也乐于看到那样的结果,足球文化使然,到场观众甚至会为此而鼓掌。

“而在诺坎普球场,如果巴塞罗那后卫将皮球踢上看台,那无疑是非常糟糕的,自从克鲁伊夫时代开始,加泰罗尼亚球迷就无法接受这样的踢法。穆里尼奥麾下的皇马,踢的始终是直来直去的足球,皮球永远在天上乱飞,他要求自己的球员永远不要让皮球停下来,必须尽快出球,以便让迪马利亚、本泽马、C罗得到突破的机会,而现在他们依靠的则是贝尔。我始终认为,皇马根本就不想踢出伟大的足球。”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