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倒计时30天 关于冬奥你需要知道这些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2018平昌冬奥会进入倒计时30天,本届冬奥是继1988年举办汉城(首尔)夏季奥运之后,韩国时隔30年再次举办的奥运会。韩国还成为继日本(札幌和长野冬奥)之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亚洲国家。今天,美国媒体对本届冬奥赛事进行科普,其中介绍了奖牌长什么样,以及俄罗斯为何被禁赛。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何时举行?

比赛从2月8日开始,开幕式在次日举行。2月25日将举行闭幕式。韩国平昌将承办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经过前两次申办失败后,韩国平昌在投票中击败法国安纳西和德国慕尼黑赢得冬奥的申办权。

关于主办城市平昌

平昌距离首都首尔东部80英里。2018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体育场可容纳3.5万名观众。所有的比赛场馆距离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车程均不到30分钟。

在冬奥会举行期间,平昌奥运村最多可容纳3894名运动员和官员。而另一个奥运村坐落在江陵,那里可容纳2900多名运动员。这是韩国第二次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1988年,首尔成为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历史上第一届奥林匹克冬季奥运会是在1924年于法国夏蒙尼举行。

冬奥会有哪些比赛项目?

2018冬季奥运会将有15个大项共计102项比赛。包括雪橇,雪车,冰壶,花样滑冰,滑雪板和跳台滑雪等。本届冬奥会增加了一些新的项目:分别是冰壶混合双人赛、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以及单板滑雪大跳台。

俄罗斯为何被禁止参加本届冬奥会?

2017年12月,国际奥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冬奥会,以此来惩罚他们“由国家运行的兴奋剂服用计划”掩盖服用兴奋剂的行为。一些俄罗斯运动员仍将被允许参加奥运会,以中立的身份独立参赛。

国际奥委会称,调查报告并没有找到证据证明俄罗斯政府指导这个兴奋剂丑闻,但可以凭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之前的调查得到确认。这些调查揭露,数百名俄罗斯运动员在国家情报部门的帮助下隐瞒了服用兴奋剂的证据。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政府不会组织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但他质疑国际奥委会的禁令。“惩罚那些该罚的人。其次,如果没有国家队兴奋剂的支持,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俄罗斯的旗帜下竞赛呢?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平昌冬奥会奖牌长什么样?

2018年冬奥会奖牌由韩国设计师李淑贞设计。奖牌采用了立体条纹图案,时代感强。奖牌和挂带以韩文和韩服为设计元素。金牌重量为586克。据官方网站统计,本届冬奥会共有259套奖牌。

平昌冬奥会吉祥物是什么?

Soohorang是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吉祥物白老虎。据冬奥会官网介绍,白虎被认为是韩国历史和文化的守护者。

韩语“Sooho”死是“保护”的意思,象征着对冬奥会运动员、观众和其他参与者的保护。“Rang”来自于“Ho-rang-i”中间的字母夬,在韩文中是“老虎”的意思。据悉,本届冬奥会主办城市的纳税人承担了很大一部分费用。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