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马竞老队长加比

马德里竞技在西蒙尼的带领下已经做到这些年来最好。在这几年里他们获得了2013-14赛季西甲冠军,并两次打入欧冠决赛,这几乎可以说是马德里竞技历史上最好的夺取欧冠机会,但是他们两次都被同城死敌皇家马德里击败。每年夏天都会有媒体爆料主教练迭戈·西蒙尼想离开马德里竞技,去更大的俱乐部寻求新的挑战,但事实是马德里竞技已经被西蒙尼打造成了世界上最好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他们打破了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对于西甲冠军多年的垄断,现在人们说起西甲,都会提到西甲三巨头而非之前的西甲双雄。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床单军团马德里竞技

西蒙尼被球迷们认为是带领俱乐部重回辉煌的正确人选。作为前马德里竞技球员,在接到了马德里竞技的邀请之后他就离开了阿根廷国内的竞技俱乐部,立刻来到马德里帮助自己心爱的球队。西蒙尼的性格也给俱乐部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如果你不敢尝试去打破垄断,那么你只能被时代淘汰。

在近几年这一代马德里竞技球员里,有不少球员都受到了外界的赞扬,同时他们也吸引了其他球队的兴趣。在2014年马德里竞技第一次打入冠军联赛决赛的那套阵容里,迭戈·科斯塔和库尔图瓦的精彩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赢得了切尔西的青睐。科斯塔得以高价转投蓝军,而库尔图瓦也凭借在马德里竞技的出色发挥挤掉了功勋门将切赫成为切尔西的主力门将。接着则是球队的左闸费利佩,不过马德里竞技通过内部挖潜和转会窗口也获得许多新生力量。在新面孔中,格列兹曼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攻击手之一,而科克和胡安弗兰得到了西班牙国家队的认可,取代库尔图瓦的奥布拉克也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顶级的门将。然而,有一位球员,却一直缺乏外界的表扬和关注,他就是马德里竞技的队长加比。

出生在马德里的少年却被马德里抛弃

加比,1983年出生在马德里,童年时代的他一开始对足球并不感兴趣。之后,经过身边的人的劝说,加比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加入了当地的一支小球队圣埃拉迪奥。结果,他的天赋很快就显现了出来,并成为这支球队的关键球员。很快,加比就被床单军团的球探发掘了,由于加比的家人都是马德里竞技的球迷,加比也就顺理成章地在青年时期加入了马德里竞技的青训营。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尽管是土生土长的马德里人,但是加比早期的足球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

尽管加比在马德里竞技的青年队中获得了一席之地,但他并没有同龄人那样的技术和天赋,而且直到19岁加比才为马德里竞技的B队登场亮相。尽管他也曾代表西班牙的U-20国家队获得过U-20世界杯的亚军,但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加比在球队中仍然是“饮水机管理员”的角色,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出场机会。

加比显然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但他的实力还没有被认为足以进入一线队的轮换阵容。2004年,也就是加比21岁的时候,他对高层关于上场时间的许诺已经失去了耐心,并表达了想要离开球队去获得出场时间的愿望。最终,俱乐部将他租借给了刚刚升级到西甲的同城球队赫塔菲。

这个赛季对于加比来说,可以称得上是饶有收获的赛季。他作为首发球员在赫塔菲站稳了脚跟,并帮助球队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排在西甲第13位,而赫塔菲也只比排在第11位的马德里竞技少了3个积分。凭借出色的租借表现,加比重返卡尔德隆球场。在之后的那个赛季,他代表球队参加了32场西甲比赛。显然,租借之后的他受到了马德里竞技高层的重视。

马德里竞技当时的主教练塞萨尔·费兰多在那个令人失望的赛季结束后被解职,接替他的阿根廷人卡洛斯·比安奇则认为加比是他球队计划的一部分。比安奇曾经在博卡青年队执教过一批天才球员,所以当他看到加比的时候,他就看出来加比是一位出色的中场球员。加比虽然没有里克尔梅所拥有的那样华丽的进攻技巧和丰富的想象力,但在租借到赫塔菲期间,他证明了自己可以作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而且他也确实在马德里竞技做到了这一点。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年轻的加比在第一次为马竞效力时期并没有得到球迷的支持

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加比为马德里竞技出场52次,使自己成为了队内不可缺少的中场球员。不过,比安奇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良好的成绩,不到半个赛季他就被解雇了。但幸运的是,当时B队主教练佩佩·穆尔西亚暂时接管了球队,而他在青年队时就了解加比的特点,他也认可那个赛季加比在球队中的作用,因此穆尔西亚给了加比继续为球队做贡献的机会。而在2007/08赛季,新教练哈维尔·阿吉雷也对加比十分欣赏并表示了对他的信任。

不过,在这个赛季加比并没有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为球队出场。尽管他每周都努力在训练场上认真训练,想为自己在主力阵容中赢得一席之地,但无论是比安奇还是阿吉雷都无法找到一个让加比充分发挥能力的体系。而面对糟糕的战绩,球迷都是要找替罪羊去泄愤的,作为攻防枢纽的他在比赛中是一个很容易被球迷忽视的球员,他也因此经常被球迷骂成“隐身人”。因此,在2007年的冬季窗口,加比就提前与另一支西甲球队萨拉戈萨签订了转会协议,他将在那年夏天离开心爱的马德里竞技,转会到萨拉戈萨。

默默耕耘终获回报

尽管他立刻成为了萨拉戈萨队内的明星球员,但他在新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并不是很顺利,萨拉戈萨在那个赛季从西甲降级至西乙联赛。尽管在他的合同中有一个降级条款,允许他在球队降级之后转会到其他的西甲俱乐部,但以忠诚著称的加比选择留在了俱乐部。加比和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依然很年轻的他现在需要的不是两年内的又一次转会,稳定的表现才是关键。更何况萨拉戈萨在他花费了相当多的钱,加比不想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损失。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转投萨拉戈萨,加比逐渐成名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萨拉戈萨很快地回到了西甲,他们在西乙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仅仅落后西乙冠军赫雷斯一分。加比的高超水平在萨拉戈萨队内中脱颖而出,作为中场的他甚至为球队打进了四粒进球。回到西甲的那个赛季,萨拉戈萨也没有再犯很多错误,而加比作为中场核心更是为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他们以西甲第14名完成了那个赛季。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加比被任命为球队的队长,在俱乐部里也有了更多的话语权,这也是萨拉戈萨为了留住他们的头号球星所做出的努力。受到了激励的加比在那个赛季打进了惊人的11粒进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在一个赛季内进球达到两位数。作为萨拉戈萨的队长以及中场核心,那时的加比已经获得了西班牙一些顶级俱乐部的关注,不少大俱乐部都对他虎视眈眈。

重回马竞,涅槃重生

在2011年夏天转会窗口开始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事情发生了,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宣布从萨拉戈萨回购自己青训出品的中场球员加比。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马德里竞技只花了300万欧元就将他回购了回来。加比并非没有其他的选择,但是渴望为马德里竞技出场的冲动对他来说太强烈了。不过,在马德里竞技的生活对于加比来说,从来都没有一帆风顺过,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重回马竞,加比迎来蜕变

仿佛是命运跟加比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就像他在马德里竞技的第一个赛季一样,十分信任他并且力主签下他的主教练曼萨诺在加比重新加盟马德里竞技后的六个月内就被马德里竞技高层解雇了。然而,足球确实是一件奇妙的事情。曼萨诺的继任者是谁?正是让加比在职业生涯之初因为无法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而离开马德里竞技的那个男人——迭戈·西蒙尼,西蒙尼在当时正是球队的铁腰。

西蒙尼在上任之初就意识到了,加比正是他需要的那类球员。他希望加比可以代替他当年在马德里竞技队内的作用。于是,加比在他重回马德里竞技的第一个赛季中便出场31次,马德里竞技也获得西甲第五名的好成绩,而且重要的是他们只落后第四名马拉加队2分,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战比赛的资格。更重要的是,加比在欧联杯中17次首发出场,为马德里竞技赢下了欧联杯冠军,这是西蒙尼上任之后马德里竞技获得的首个冠军。

加比好斗而简洁的踢球风格极为适合出任西蒙尼的球队的中场核心,他也在欧联杯中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在接下来的欧洲超级杯比赛中,马德里竞技又击败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切尔西队,他们用两个洲际赛场的冠军向整个欧洲宣布:床单军团要崛起了!

加比也努力地改变了比赛时的一些个人习惯,只为了让球队的运转能更为流畅。他是球队进攻的发起者,又是防守中的第一道屏障。西蒙尼用队长袖标奖励加比为球队作出的突出贡献,并明确表示他希望加比作为马德里竞技的场上教练帮助他更好地指挥球队,为其他人树立榜样。2012/13赛季,马德里竞技赢得了另一个奖杯,这一次是击败了同城死敌皇家马德里,从而获得了国王杯。马德里竞技的球员在队长加比的带领下,显示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打破西甲冠军的垄断。

之后的那个赛季是加比和俱乐部潜力的体现。在2013/14赛季上半程表现出色的马德里竞技在第22轮之后发现,自己已然是西甲联赛的领头羊了。由于马德里竞技出色的表现,几乎没有人认为西蒙尼的球队会是一位勇猛的失败者。在最后一轮联赛,马德里竞技发现自己只需要拿到一场平局就可以收获阔别已久的联赛冠军,但唯一的问题是最后一轮他们将在诺坎普面对来势汹汹的巴塞罗那。

半场结束,马德里竞技落后于巴塞罗那队。在球员们都觉得夺冠的梦想将以最痛苦的方式破灭时,队长加比的眼神依然坚决而充满着信念。下半场,加比通过一记精准的角球助攻副队长戈丁破门得分。尽管马德里竞技的球迷远在马德里,尽管他们的球迷不如皇家马德里的球迷多,但是他们依然让整个马德里都听到了他们欢呼的声音。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队长加比为马竞赢得阔别已久的西甲冠军

这个进球为马德里竞技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第10个联赛冠军。虽然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痛失好局,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加时赛中输给了皇家马德里,失去了俱乐部夺得欧冠最好的机会之一,但是马德里竞技已经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赛季之一,而加比正是这支球队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尽管欧冠决赛两负皇马,加比和他的马竞已经为球队创造了新的历史

接下来,2016年,马德里竞技又一次进入了欧冠决赛,然而他们又一次被死敌皇家马德里击败了,这次是点球拒绝了马德里竞技的梦想。那个赛季,加比再一次入选了欧洲冠军联赛的最佳阵容。西蒙尼的马德里竞技在国内赛场和欧洲赛场都给球迷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遗憾的国家队经历

34岁的加比可能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时期。然而,即使在他的巅峰时期,加比也没有得到他应得的赞扬与重视。加比曾两次入选欧洲冠军联赛的最佳阵容,但他从未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

【翻译官】他是一张马德里的图腾 无缘世界杯的传奇

尽管从来没有得到过国家队的征召,但加比已经是马竞球迷永远的骄傲了

这会因为他只是一个防守型中场吗?毕竟这是所有位置中最不容易出彩的。又或许是因为他是迭戈·西蒙尼在马德里竞技的化身?难道只是因为他不幸地与西班牙黄金一代出生在同一年代吗?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加比是马德里竞技的传奇人物。等到他退役的那天,全世界的马德里竞技球迷都会想念他的。

来源:these football times

作者:Dan·Davison

编译:仰卧撑Crisjjli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