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超小将加盟中甲梅州 或成新政后首位港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中甲梅州客家俱乐部官方宣布,此前效力港超联赛标准流浪俱乐部的中国香港球员徐宏杰正式与球队签约,他也有望成为港澳台球员政策改革后,首位与中超或中甲球队签约的中国香港球员。

徐宏杰在省港杯有出色发挥

梅州客家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写道:2018年1月9日香港標準流浪足球會球员徐宏杰正式与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签约,将代表梅州客家足球队征战中甲联赛,徐宏杰:1997年1月5日,是香港標準流浪足球會青训的杰出代表,已入选香港代表队,在刚结束的第40届“省港杯”比赛中有出色表现。在此对標準流浪足球會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在武汉塔子湖举行了职业足球俱乐部会议,会上提出将改革港澳台本土球员的准入政策。此前,在2015年中国足协规定,2016年1月1日前签约的港澳台球员都被算作本土球员,之后签约的球员都算作外援。而本次会议后,足协方面提出“中超、中甲俱乐部每队可以注册、报名1名港澳台本土球员”。其中“本土球员”的评判依据为:首次注册足协为港、澳足总的球员,且该球员系港澳特区永久居民中的中国公民;首次注册足协为台足协的球员,需要求该球员户籍在台湾地区。此外,港澳台球员不享受U23政策。

此次,徐宏杰的转会,有望成为2017版新政下加入中超、中甲联赛的第一位港澳台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