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喊话一龙宣战金东炫 专访李景亮:希望别人也来挑战我

腾讯体育对话李景亮

撰文/徐思佳

“我就是要做亚洲一哥!金东炫,接受我的挑战!”,一个月前,在UFC上海站上收获四连胜的李景亮回到拳天下拳馆,当着数十家媒体和粉丝的面前霸气地向金东炫宣战,并正式向金东炫交出“战书”。

尽管金东炫因伤婉拒了李景亮的约战,但这并没有阻挡李景亮朝着UFC前十名的目标进发的脚步。他主动向UFC方面请战,并最终确认将出战2月12日于澳大利亚佩斯举行的UFC221主赛,对手是澳洲本土选手杰克-马修斯。

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出现在UFC PPV(网络付费观看)的赛事。李景亮,这个桀骜不驯的新疆汉子在UFC的擂台上,所走的每一步都在为中国MMA创造新的历史。

主动请战“亚洲第一人”:别总让我挑战,希望别人也能来挑战我

11月25日,上海,UFC格斗之夜第一次来到了中国。作为联合主赛压轴登场的李景亮仅用不到2分57秒就TKO了“野蛮人”,一场胜利点燃了现场18000名观众的热情。

只见李景亮兴奋地助跑两步爬上笼顶冲出围栏,跑向看台上妻子和女儿,给了她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场的裁判和工作人员把他带回笼中后,他高举着拳头,用最大的嗓音带领全场18000名观众高呼:“中国!”“力量!”

李景亮喊话“亚洲一哥”金东炫

这就是李景亮,一个桀骜不驯的吸血魔,一个无论什么时候都充满自信的血性男儿。

不同于中国运动员给外界留下的普遍印象,李景亮的身上似乎多了那么一点霸道的“痞气”,他敢说敢做,曾表态“分分钟就能搞定一龙”,也曾公开喊话,希望自己可以挑战有着“亚洲UFC第一人”之称的韩国选手金东炫。

李景亮目前的排名是51位,而金东炫世界排名第14位,远远在李景亮之上。李景亮团队向UFC官方正式表达了诉求,但是得到的答复却是,金东炫有伤,暂时不能打。虽然不能在短期内直接对决金东炫但迫切希望提高世界排名的李景亮仍然主动和UFC官方申请可以在春节前后再打一场比赛。

对于亚洲一哥之争,李景亮认为,两人不可避免终有一战:“受伤我们肯定都是能理解的,(但金东炫)真受伤假受伤呢我就不知道了,无所谓,我相信在春节之后,还是会有机会的。不用着急,慢慢来,好事多磨。我们之间终有一战。”

或许是性格使然,李景亮似乎总是那个主动挑战的人。他说:“现在我也希望有人可以挑战一下我,不能光叫我挑战别人,谁来都可以呀。无所谓,(MMA)就是一个平台,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来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再创历史 !首战PPV(付费频道)主赛的中国人

作为在UFC战绩最佳的中国选手,李景亮从2016年至今一口气打出了4连胜,不仅KO终结了其中的3位对手,还拿到了两次“最佳花红”。值得一提的是,李景亮的这场比赛被安排为PPV的主赛,这是中国选手有史以来的首次。

李景亮此次的对手是23岁的本土选手杰克-马修斯,目前在UFC次中量级世界排名第56名,比李景亮低5名,但是在UFC战绩上,有着8战5胜3负的不错战绩,首登UFC就取得了二连胜,并曾经与UFC次中量级冠军挑战者凯文-李有过一场大战。

刚刚在上海享受了万人欢呼的主场待遇,李景亮就要远赴澳大利亚对阵本土选手,不过对此,李景亮似乎并不在意。“无论是在澳洲也好,在中国也好,在哪里都好,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打出中国力量,打出自己的水平就OK了。”

距离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李景亮将跟随团队前往泰国进行针对性的集训。当我们问道李景亮有多少把握获胜时,李景亮的回答没有半点儿犹豫:“百分之百!但凡是比赛必须有信心,至于获胜的方式,我想过很多种可能,KO、降服技,这些都有可能!”

“我的实力比排名高” 目标前十始终未变

2017年初,同样的地点,李景亮在腾讯体育的镜头前谈到自己的目标是可以在2017年闯入UFC170磅的世界前十,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李景亮坦言,自己冲击世界前十的目标没有改变,“只是速度比想象的慢了一些”。

尽管已经收获了四连胜,但在高手云集的的170磅次中量级,李景亮的排名仍然仅51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王冠仅打了一场比赛就在145磅的羽量级中排名第34位。一个是战绩最好,一个是排名最靠前,关于李景亮和王冠的对比也成为了拳迷们感兴趣的话题。

对此,李景亮则显得非常淡然,“排名只是一个参考吧,首先170磅这个级别UFC的选手数量比较多,顶尖选手也多。其次这也跟打过的对手名次有关,对我而言我也希望能够打排名更高一些的选手。

李景亮说:“我认为我的实力比我现在的排名是要高的,我的实力我认为排在前30没有问题,未来努力的话,目标定在前十没有问题。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在UFC的平台上能打三场比赛,挑战更强的对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