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评十大左后卫:皇马天尊居首 万金油紧随其后

腾讯体育讯(文/ESPN作者) 近日,ESPN评出了2017年版的“国际足坛现役百大球星”,以下是“十大左边后卫”部分。

马塞洛最近的状态饱受争议

1. 马塞洛(皇家马德里、巴西)

年龄:29岁

球员身价:4100万英镑

今年早些时候,马塞洛曾经在《球员论坛(Players Tribune)》上坦率的承认,“直到16岁那一年,我都还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欧冠联赛’这样一项职业足球赛事”。马塞洛无疑是一个乐天派,这样的性格也经常让他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在绿茵场上,马塞洛是一名助攻能力超级强悍的左边后卫,在过去8个赛季时间里,这位巴西国脚球星总共为队友创造出了287次得分机会,对于一名边后卫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数据。在欧洲足坛打拼了10多个年头之后,马塞洛目前无比成熟,他现在甚至已经成为了皇马的副队长,并且是更衣室内的领袖之一。在过去3个赛季里,马塞洛都入选了FIFPro评选的国际足坛年度最佳阵容,这是对这名巴西左后卫的最大肯定。

2. 阿拉巴(拜仁慕尼黑、奥地利)

年龄:25岁

球员身价:3600万英镑

阿拉巴是一名全能球员,他能够胜任任何位置,当绝大多数球员都只能完成一、两项工作的时候,他却几乎是无所不能的,这一事实的确是令人有些气馁。在每场比赛中,阿拉巴都能展示出自己过人的足球天赋以及超强的个人能力,无论是中后卫、防守型前卫还是10号位,这个奥地利国脚似乎都是信手拈来。当然,阿拉巴最为擅长的位置,依然是左边后卫。

阿尔巴

3. 阿尔巴(巴塞罗那、西班牙)

年龄:28岁

球员身价:4200万英镑

在恩里克执教巴塞罗那的最后一个赛季里,该名西班牙少帅将加泰罗尼亚豪门的主打阵型改成了3中卫,这样的变阵对于阿尔巴这位纯粹的左边后卫来说,显然是非常不利的,他也因此而在上赛季缺席了某些重量级的比赛,这其中就包括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主场6-1大破巴黎圣日耳曼的经典战役。不过在巴塞罗那新任主帅巴尔韦德麾下,阿尔巴涅磐重生,特别是在内马尔离开诺坎普球场之后,这名西班牙左后卫能够得到更大的冲刺空间,本赛季以来,他已经为梅西送出过多次助攻。

4. 阿莱士-桑德罗(尤文图斯、巴西)

年龄:26岁

球员身价:3000万英镑

实际上,如果今年夏天切尔西的诚意再大一点儿、开出的转会费更高一点儿的话,或许桑德罗现在已经是一名征战英超联赛的职业球员了。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看,桑德罗能够完美的融入英超联赛:5英尺11英寸(1.80米)的身高,无比充沛的体能,超强的前插助攻意识,以及稳健的防守能力……这些都是桑德罗作为一名左边后卫堪称近乎完美的素质。毫无疑问,桑德罗正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明年的世界杯决赛阶段,该名尤文图斯左边后卫,必定能够随巴西国家队一道开赴俄罗斯参赛。

阿兹皮利库埃塔

5. 阿兹皮利库埃塔(切尔西、西班牙)

年龄:28岁

球员身价:3900万英镑

自从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入主斯坦福桥球场之后,切尔西买下了一批又一批身价奇高、水准不俗的顶级明星,在这些球员当中,阿兹皮利库埃塔在初来乍到时不显山不露水。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里,切尔西球员都将阿兹皮利库埃塔称呼为“戴夫”,因为他的名字实在是太生僻、太难发音了。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人叫不出阿兹皮利库埃塔的名字,这位场上位置能够覆盖右边后卫、左边后卫、中后卫的全能战士,已经成为切尔西主帅孔蒂麾下最为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阿兹皮利库埃塔最大的优势是出勤率高、发挥稳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位西班牙后卫还是一位近乎完美的团队型球员。

门迪

6. 本贾明-门迪(曼城、法国)

年龄:23岁

球员身价:2600万英镑

今年8月,门迪在曼城对阵伯恩茅斯的英超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蓝月亮的处子秀,是役这名法国左边后卫上下翻飞,他的传中球以及套边插上助攻将“樱桃(伯恩茅斯绰号)”的后防线搅得七零八落。除了在进攻中威力四射之外,门迪在防守方面同样不含糊,在该场比赛之后,很多英国记者都将他视为是全场最佳球员。门迪非常不幸,在加盟曼城不久之后他便身受重伤,并且至今依然没有痊愈。不过无论如何,门迪依然是一位水准奇高、并且拥有辉煌未来的年轻边后卫。

7. 费利佩(马德里竞技、巴西)

年龄:32岁

球员身价:2000万英镑

前不久,费利佩在接受西班牙《世界报(El Mundo)》记者采访时坦率的承认,早年间自己嗜酒如命,这一恶习曾经让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根本无法达到自己本来应该达到的高度。好在后来费利佩迷上了天体物理学,在每个夜晚,他不再外出买醉,而是专注于星辰;此外阿根廷少帅迭戈-西蒙尼也给这名巴西左边后卫提供了巨大的帮助。目前,费利佩无疑是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左后卫之一,同时他也是马德里竞技阵中最为值得信赖的一员。

8. 丹尼-罗斯(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

年龄:27岁

球员身价:2900万英镑

丹尼-罗斯曾经明确表示,托特纳姆热刺应该引进高水平球星,而不是只知道买那些他必须通过谷歌搜索才知道是谁的平庸之辈,当时该名英格兰左边后卫的那番表态,令白鹿巷死忠怒不可遏。实际上,早年间丹尼-罗斯在托特纳姆热刺的职业生涯也并不顺利,直到租借加盟“黑猫”桑德兰之后,该名英格兰后卫才突然“开窍儿”。当然,现在的丹尼-罗斯已经成为托特纳姆热刺的重要一员,他也是其它欧洲豪门球队围猎的目标之一。

里卡多-罗德里格斯

9. 里卡多-罗德里格斯(AC米兰、瑞士)

年龄:25岁

球员身价:1700万英镑

在中国,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有一个响亮的绰号:R罗。今年夏天,罗德里格斯加盟AC米兰,实际上在效力于沃尔夫斯堡期间,这位拥有瑞士、西班牙双重国籍的球员,一直被视为是德甲赛场上最为优秀的左边后卫。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分析,罗德里格斯并非是那种传统的左边后卫,其左脚传中球、定位球能力均非常突出,此外他还有一手“大力手抛界外球”的“手榴弹”绝技。上个月,罗德里格斯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坦率的承认,“与德甲联赛相比,意甲联赛无疑是非常困难的。在德国,足球比赛往往都是非常开放的。”目前,罗德里格斯并非是AC米兰的绝对主力,不过相信只要适应了意大利足球的风格特点之后,该名瑞士国脚必定能够重返巅峰。

10. 拉斐尔-格雷罗(多特蒙德、葡萄牙)

在2016/17赛季里,多特蒙德最终夺得了德国杯的冠军奖杯,在该项赛事中,格雷罗无疑是“大黄蜂”阵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在多特蒙德前任主帅图赫尔麾下,格雷罗的主打位置是中前卫,当时德国少帅认为这名葡萄牙球员头脑冷静、基本功扎实,同时还极具战术素养,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可造之才。在今年夏天的联合会杯中格雷罗脚踝遭受重伤,这让他错过了本赛季前半段的绝大部分比赛。不过目前格雷罗已经伤愈复出,并且也已经重新回到了左边后卫的老位置上,放眼整个欧洲足坛,该名葡萄牙球员都堪称是最具爆炸性的边路球员之一。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