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众队皆输维拉诺瓦独赢

(文/Jeff Borzello ESPN Staff Writer)如果每个队都输了,他们的位置会下滑么?

即便手头的工作并非那么繁重,但一整周疯狂的联盟赛让本周的实力排名发生了开赛以来最剧烈的改变。

排在全国第1、2、3、5、6、7、9和10的队伍都在过去的一周至少输了一场。而排在第7的北卡大学和排在第10的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则输了两回。维拉诺瓦大学和普渡大学成了前十阵中两支未尝败绩的球队,而Top25中的其他六支球队也至少都有一场败仗。

尽管11月和12月充满了更迭起伏,但排名靠前的几支球队几乎没什么变化,密歇根州立大学、维拉诺瓦大学和杜克大学都有着相差无几的表现。而在12月10日战胜堪萨斯之后,亚利桑那大学终于开始往上攀升。

但首要问题是,谁将是本周的第一名?

好吧,维拉诺瓦大学是上周前七球队中唯一一支没有输球的队伍,所以野猫队自然是这个位置当仁不让的选择。他们的赛程其实不比几个竞争对手差多少,但是他们从赛季初至今都表现出了稳定的状态。在中立场地上,他们战胜过冈萨迦大学和田纳西大学,而输给巴特勒大学的比赛也算不上特别糟糕。在过去的15场比赛中,杰-莱特麾下的维拉诺瓦大学遭遇了10个客场,而他们在其中只输了一回,他们理应来到现在的头名位置。

而前五那些输球的球队也没有因此就跌出前十,这现象看上去有点奇怪,但要清楚的是,他们的对手也没好到哪儿去,同样都被击败过。

即便如此,这一支还是出现了一些新的面孔。

西弗吉尼亚大学可能是目前大学篮坛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自从揭幕战输给得克萨斯农机大学之后,他们就一直保持不败,已经取得了14连胜的佳绩,这其中就有上周六战胜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一场比赛。西弗吉尼亚大学目前有两场胜利含金量颇高,对手分别是弗吉尼亚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大学,而他们还在客场击败过堪萨斯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以及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这样的强敌。

普渡大学也是国内仅有的三支拥有4场“RPI 1组”胜利的三支球队之一,他们在主场战胜过排名前30的球队,在中立赛场战胜过排名前50的球队,他们同样在客场击败过排名前75的球队,剩下的两支做到此成就的球队分别是西弗吉尼亚大学和堪萨斯大学。锅炉工队实际上缺少一场重磅胜利,但他们也在诸如亚利桑那大学、马里兰大学、巴特勒大学和马奎特大学这样的强队身上取得了客场胜利,另外还在西拉法叶城干掉了路易斯维尔大学。

弗吉尼亚大想和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是另外两支迅速攀升的球队,他们都在本赛季创造了奇迹般的胜利:弗吉尼亚大学在主场战胜了北卡大学,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则让堪萨斯大学输了12分。虽然两队没能持续战胜强队,但迄今为止他们也只输过一场。而弗吉尼亚大学即将面对西弗吉尼亚大学,而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则要在纽约城面对塞顿霍尔大学。

本次排名最令人疯狂的地方在于,上述四支状态不错的球队只有一支在上周排在前十,而他们本周纷纷跻身前六。叙述之余,不妨让我们一同来看看本周ESPN给出的NCAA全国实力排行榜详情(备注:战绩数据以当地时间1月9日为准):

1.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 战绩:14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4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众队皆输维拉诺瓦独赢

在输给巴特勒大学之后,维拉诺瓦大学迅速反弹,他们在当地时间上周六全场攻下100分,战胜了马奎特大学。野猫队即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面对泽维尔大学,而火枪手也将是大东联盟争冠集团中维拉诺瓦大学所遇到的最强劲的对手,但泽维尔大学自从加入大东联盟之后,已经四次不敌维拉诺瓦大学,场均净负野猫队23分。

2.西弗吉尼亚山地人队 战绩:14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3

可能在上周之前,我们都低估了山地人队,好在我们及时作出了修正。而他们战胜俄克拉荷马大学(由特雷-杨领衔)的比赛给我们帮了大忙。贾文-卡特绝对是一个全美阵容的合格候选,他曾在两场连续比赛中分别拿到10次助攻,本赛季至今场均可以贡献16.6分,而且他还算得上全美最棒的防守者之一。

3.普渡大学锅炉制造工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8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众队皆输维拉诺瓦独赢

普渡大学基本上没有任何高含金量的胜利,但是他们在中立场地战胜亚利桑那大学的比赛也称得上优秀。而他们在客场一系列胜利都算得上令人印象深刻,锅炉工队即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遭遇过去一个月所遭遇过的最强的对手,他们将会造访安阿伯对阵密歇根大学。

4. 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人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众队皆输维拉诺瓦独赢

我们觉得密歇根州立大学可能会在头名的位置上占据好几周的位置,他们应该可以在大十联盟中造成一些杀伤,而他们的赛程也十分不错,但是我们想错了。幸运的是,汤姆-伊佐的球队会得到一个机会反弹,他们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都在主场,他们将对阵罗格斯大学、密歇根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

5.弗吉尼亚大学骑士队 战绩:14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5

我们必须要承认,在这周之前,我们对于把弗吉尼亚大学捧上高位存在疑问。骑士队的胜利看上去都有点无感。而且他们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有点水分。但是大胜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主场战胜北卡大学的比赛让一切担心烟消云散。

6.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红色突击者队 战绩:14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19

克里斯-比尔德真的是一位好教练,而他率领的红色突击者队看上去是一支有实力争夺大十二联盟冠军的球队。以两位数领先战胜堪萨斯大学的比赛只是一个参考因素,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大比分领先堪萨斯州立大学也展示了他们不会轻易卡壳,而他们整周都在困扰着Top25球队。

7.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队 战绩:12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6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众队皆输维拉诺瓦独赢

如果捷足者队想要在联盟赛中赢下一些焦点比赛,特雷-杨就需要更多来自队友的帮助,在一场比赛中克里斯蒂安-詹姆斯、布雷迪-马内克和卡梅隆-麦克加斯提合计才得到了17分,特别是面对像西弗吉尼亚大学这样难缠的对手时,特雷-杨的处境将会更加危险。

8.杜克大学蓝魔队 战绩:1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

当你把杜克大学拉下太多排位之后,你会很难去做出这个决定。但他们确实在当地时间上周六输给了纽约州立大学。蓝魔队在中立场地依然有一场对阵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胜利,同样还击败过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他们依然是最终四强的热门。不过他们禁区的防守确实让老K教练担忧。

9.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队 战绩:1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3

我们曾说过客场面对科罗拉多大学和犹他大学的比赛可能会特别焦灼,而实际情况却是如此,科罗拉多大学在加时赛中击败了他们,而太阳魔队迅速找回了状态,并且赢下了本该更艰难的那场比赛。有趣的是,他们最后的15场比赛全都不在主场进行。

10.泽维尔大学火枪手队 战绩:15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5

在这一周,克里斯-马克亲眼看着自己球队的10连胜在普罗维登斯学院面前戛然而止。而山地人马上将奔赴费城挑战维拉诺瓦大学,他们需要特雷沃-布鲁伊特做到更多,布鲁伊特在上一场比赛的下半场失去了手感。而且泽维尔大学在外围投篮方面并不稳定,在面对维拉诺瓦大学时,这可是一个很不好的现象。

11.威奇塔州立大学割麦者队 战绩:1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1

从比赛一开始就压制住了休斯敦大学的割麦者队赢得了一场比表面上看上去更重要的胜利,但是这仍然无法让他们在实力榜上有所进益。他们确实不比其他球队有更多令人信服的胜利。从外界的观点来看,他们最好的两场胜利无非是赢下了马奎特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

12.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战绩:12胜3负 上周实力排行:12

捷鹰队的身上有一种奇怪的倾向,他们仅有的三场输球都更该算是主场失利(两场在堪萨斯大学的芬格-阿伦球馆,一场在堪萨斯城的Sprint中心球馆,而他们最好的四场胜利(战胜了肯塔基大学、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得克萨斯大学以及雪城大学)全都在客场或者中立球馆,不论如何,他们本周的两场比赛都在主场。

13.塞顿霍尔大学海盗队 战绩:14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1

塞顿霍尔大学的大四生们本赛季实力大增,由安吉尔-德尔加多、哈迪恩-卡灵顿和德西-罗德里格斯组成的铁三角在当地时间上周六逆转战胜巴特勒大学的比赛中合砍76分21篮板14助攻。他们三个人完全可以帮助球队应付绝大多数的对手,而正因如此,主帅凯文-威拉尔德一点儿压力也没有。

14.北卡罗莱纳大学焦油踵队 战绩:12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7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众队皆输维拉诺瓦独赢

如果你觉得北卡大学应该更低的话,我们也没什么话说。上个礼拜,北卡大学输给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这让他们本赛季至今输掉了四场比赛。但是罗伊-威廉姆斯还是带着自己的弟子赢下了田纳西大学和阿肯色大学,这两个对手已经足够强大,他们接下来四场比赛中的三场都在主场进行,这让他们有机会再攀高峰。

15.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 战绩:12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9

作为赛前每个人都期待万分的赢家,亚利桑那大学还是在当地时间上周六输给了科罗拉多大学,而肖恩-米勒也在赛后对自己的球员作出了有趣的评论。好在他们的赛程很有利,在接下来的10场比赛中,他们有机会赢得5场乃至更多。

16.冈萨迦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14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7

冈萨迦大学已经告诉了外界,谁才是现在西岸联盟最棒的球队,他们以场均32.8的净胜分赢下了联盟赛开局至今的四场比赛。他们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六遭遇除杨百翰大学和圣玛丽大学之外的最强对手旧金山大学,而这场比赛还是在客场进行。

17.奥本大学老虎队 战绩:14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本赛季,布鲁斯-珀尔在帅位上的工作简直太棒了。他们在本周成为了东南联盟排名最高的球队,二者都要归功于上周的两场胜利:他们客场击败了田纳西大学,并在回到主场之后收拾了阿肯色大学。他们本赛季只有一场失利,那就是11月份在中立场地输给了天普大学。

18.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角蛙队 战绩:1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4

在开局12连胜之后,角蛙队已经输掉了过去三场比赛中的两场,他们战胜了贝勒大学,但前后又在主场遗憾地输给了俄克拉荷马大学和堪萨斯大学(两场比赛合计输了5分)。杰米-迪克逊的手上依然有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是他们需要在本周面对得克萨斯大学和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比赛中为自己正名。

19.田纳西大学志愿者队 战绩:10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20

他们上周的表现有点含混不清,他们在主场以10分之差输给了奥本大学,转而又以11分的优势战胜了肯塔基大学。里克-巴恩斯的球队本赛季至今在终结比赛方面一直存在问题(考虑到他们被北卡大学和阿肯色大学逆转的比赛),但在当地时间上周六,他们半场结束后领先了肯塔基大学19分。

20.克莱姆森大学老虎队 战绩:14胜1负 上周实力排名:24

布拉德-布朗内尔的球队在当地时间上周六通过加时赛战胜路易斯维尔大学之后,打出了14胜1负的战绩。不过截至目前,老虎队还未有一场代表性的胜利,他们只在这个过程中战胜过佛罗里达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球迷的目光都着眼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到时五星高中球员锡安-威廉姆森将会公布自己的择校决定,而作为南卡州本地人,威廉姆森有可能会选择克莱姆森大学。

21.辛辛那提大学熊狸队 战绩:14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5

辛辛那提大学在当地时间上周日打出了本赛季至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他们在主场击败了南卫理公会大学,球队目前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们还没什么值得一说的胜利,目前他们没什么很强的对手,这种情况可能要到2月中旬才会有所改善,到时他们将会在两周时间内两次面对威奇塔州立大学。

22.佛罗里达大学短吻鳄队 战绩:11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欢迎迈克-怀特和他的球队回归。在11月末五场比赛连输四场之后,他们掉出了Top25榜单,但从那之后,他们取得了五连胜,而上周他们背靠背赢下了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和密苏里大学。而赢下非同一联盟的冈萨迦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对他们来说也是好事。

23.阿肯色大学野猪队 战绩:11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6

我们可能高估了阿肯色大学,但是野猪队确实在面对俄克拉荷马大学和田纳西大学时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即便接连输给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和奥本大学之后,他们还是留在了榜单中。目前迈克-安德森治下的球队依然在客场毫无办法,而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未得到解决。

24.肯塔基大学野猫队 战绩:12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8

这是真的么,肯塔基大学这赛季至今都干了什么?他们在主场战胜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路易斯维尔大学的比赛似乎比当初预想的更有价值。而现在已经没有指望他们的必要了。这支年轻的野猫队已经逐渐显示出进步和变得强硬的迹象,他们将在当地时间周二面对溃不成军的得克萨斯农机大学。

25.俄亥俄州立大学七叶草队 战绩:13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无

俄亥俄州立大学将克莱顿大学挤出,占据了这次Top25榜单的最后一名。这一切只因他们在当地时间上周日战胜了密歇根州立大学。他们还击败了密歇根大学,而他们的四场失利都不是太糟。同时,克莱顿大学在中立场地获得了他们最棒的一次胜利,赢下了UCLA,只可惜他们很难再有机会证明自己。

本周掉出榜单的球队:得克萨斯农机大学、迈阿密大学、克莱顿大学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最新一期NCAA实力榜:众队皆输维拉诺瓦独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