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速滑低调战平昌 张虹于静欠佳高亭宇可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进入到倒计时30天,中国速度滑冰队正在长春积极备战,截至目前,中国队拿到16个参赛席位,张虹、于静、高亭宇等名将悉数出战。从本赛季世界杯表现来看,张虹受困膝伤重点还是突破自我;老将于静状态下滑明显,要想拼得奖牌仍需不断努力;高亭宇频繁刷新个人最佳,将以黑马姿态战平昌。

中国速度滑冰队一直以来存在着阴盛阳衰的现象,冬奥会历史上,中国速度滑冰队一共拿到过1金3银3铜的成绩,7枚奖牌全部来自女子,而且都是出自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叶乔波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都获得银牌,为中国速滑队实现历史性突破。两年之后的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叶乔波在1000米夺得铜牌,为中国速滑队打下根基。

叶乔波过后,中国队一度人才断档,直到2006年才再度登上领奖台,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王曼丽和任慧分获银牌和铜牌,四年之后在温哥华,王北星在500米夺得铜牌,这是中国队在这一届冬奥会唯一一枚奖牌。

索契冬奥会,张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了荷兰名将伍斯特和波尔,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速度滑冰队首枚冬奥会金牌,张虹实现了几代人梦想,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索契之后,张虹饱受膝盖伤病困扰,膝伤严重影响了她的发力,不管是出发还是冲刺都受到严重影响。老将于静因伤错过了索契冬奥会,虽然年龄已经超过30岁,不再属于巅峰期,但她仍然期待在平昌再拼一把。

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张虹和于静的状态都不太理想,成绩甚至开始走下坡路,要知道,上赛季,张虹和于静还频繁登上领奖台,今年就连进入前六名都属于奢侈,好在,两位名将顺利拿到冬奥会门票,将同时兼项500米和1000米。

目前,张虹和于静正在长春备战,在冬奥会前,世界杯还有德国站,中国队尚不确定是否参赛。对于目前阶段的备战,张虹直言:“首先是我的膝伤问题,下一步就是积极的让膝盖的伤病更好一些,还有四周多就是冬奥会了,把自己从身体状态、心理状态都调整好,在平昌能发挥一个好成绩。”

于静则表示:“去年的成绩还是比较好的,一直在世界前三左右,所以说我今年还是朝着一块奖牌去的,但现在来看,恢复得情况不是很乐观,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从技战术来讲,我会尽力提升前100米的速度和力量。”

除了张虹和于静,中国速度滑冰队另外一位备受关注的就是高亭宇,这位1997年出生的小将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崛起,上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国冬运会夺得青年组桂冠,札幌亚冬会获得金牌,世界杯获得亚军,不到两年,高亭宇从不为人知的黑马逐渐成长为中国速滑男队新的领军人物。

本赛季,高亭宇的状态依然不错,世界杯盐湖城站三次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同时打破全国纪录,在全国锦标赛也发挥稳定,顺利夺得冠军。比起谋划遥不可及的目标,高亭宇更喜欢一步一个脚印地活在当下,正在为平昌冬奥会的积分拼搏的他务实地说:“我想能够进入冬奥会前八,如果滑好了会比这个名次更靠前的。”(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