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核带队!蓝月帝星8场造9球 瓜帅离谁也离不开他

德布劳内本场戴上队长袖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曼城主场2-1力克布里斯托尔城。在大卫-席尔瓦缺席的情况下,德布劳内单核带队,用精彩的反击进球帮助蓝月亮扳平比分,没有辜负臂膀上的队长袖标。

相比于英超、欧冠和足总杯,联赛杯相对来说是一项用来轮换阵容的“鸡肋”赛事,所以对于曼城的绝对主力凯文-德布劳内来说,上一次在该项赛事中首发出场,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1月半决赛首回合与埃弗顿一战,当时蓝月亮做客1-2输球,但三周后回到主场,他们3-1逆转取胜,丁丁替补登场传射建功。不过由于受伤,他缺席了与利物浦的决赛。

两年后再次先发,德布劳内面临单核带队的局面。如你所知,大卫-席尔瓦的儿子马特奥早产,近来的比赛参加得断断续续。上轮足总杯,喜娃首发献助攻,4天后再战布里斯托尔城,虽然性质重要(毕竟是半决赛),但对手实力相对有限,于是瓜迪奥拉给西班牙大师放假,连替补名单都没放入。

顶替席尔瓦的是京多安,德国国脚送出4次关键传球看似不少,但在用球和掌控节奏方面与前者有不小差距,赛后《曼彻斯特晚报》只给他打了6分的及格分。因此曼城在本场比赛里实际上是德布劳内单核带队,而孔帕尼、费尔南迪尼奥、喜娃没来,阿圭罗替补,瓜迪奥拉将队长袖标交给他,意味着丁丁不仅是中场核心,更承担着巨大的责任。

需要承担什么责任,如何展现出队长级的影响力?比利时人用关键时刻的表现给出答案。热苏斯伤缺,KUN神暂坐板凳席,萨内、斯特林和贝尔纳多组成的无锋阵难奈布里斯托尔城的防线,于是第55分钟,德布劳内接门将布拉沃传球,从后场带球突进策动反击,将球分给右侧的斯特林后插入禁区,后者倒三角回传,丁丁右脚劲射破门,为曼城扳平比分!

自导自演,德布劳内用经典的反击进球吹响了蓝月反攻的号角。此后,他还曾传中找到斯特林,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世界级扑救;亦曾带球强突杀入禁区,外脚背攻门被挡。虽然德布劳内未能再度建功,但不断接续着曼城的火力,最终B席助攻阿圭罗绝杀,瓜迪奥拉的球队如愿逆转。

数据显示,最近8场联赛杯,德布劳内贡献6球3助攻,参与9个进球,其中近5个联赛杯主场录得5球2助攻!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并点评道:“当曼城需要灵感时,多少次是他带球冲向前?当其他队友做着错误的决定时,他审时度势,用自己的努力赢得进球。”

为了留住这位全能的英超第一中场,曼城方面开出周薪30万欧元的6年合同,外加1000万欧元的签字费以及各种高额奖金。不出意外的话,双方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前完成续约,德布劳内将继续作为瓜迪奥拉“蓝月革新”的核心人物而存在,而只有26岁的他,更是曼城未来队长的当然之选。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