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扣拦强势上海女排横扫广东 张磊攻防两端高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了第17轮的争夺。联赛领头羊上海女排在上一场苦战五局不敌八一队之后,本轮回到主场,以3比0横扫广东女排,拒绝连败。广东队强攻受挫,无力撕破上海队的拦防体系,全队没有攻手得分上双。

张磊热身中

此役,上海女排尽遣主力,金软景、张磊、马蕴雯等老将领衔出战。广东恒大队方面,则雪藏了古巴外援卡里罗,用张楚楠担当首发接应出战,主攻线上派出了双外援亚妮娃和布尔萨奇。

上海女排本场比赛重点围绕2、3号位的战术进攻为主。当一传或防守到位时,二传米杨充分调动接应张磊和两位副攻的跑动进攻。老将张磊的表现尤为出色,她在进攻端打出了28扣18中,成功率接近65%的表现。此外,她在防守端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多次化解广东恒大队的重扣轻拍,为球队赢得防反机会。本场比赛,张磊此前被人诟病的发球弱项也发挥不俗,有连发10球,将对手阵中主接一传的张楚楠发下场的表现。全场比赛,她18扣2发1拦,贡献21分,荣膺得分王。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三人得分上双,张磊之外,金软景25扣13中,2发1拦,贡献16分,队长张轶婵得到12分。广东恒大队进攻端受挫,全队没有人得分上双,布尔萨奇17扣9中,张楚楠20扣9中,双双贡献9分。年轻小将陈佩妍替补出战两局左右,贡献了7分。

上海女排在发扣拦防等各个技术环节占据明显优势,进攻端以50比33大胜17分之多,拦网环节以5比3领先2分,发球环节以5比3小胜2分。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