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周刊:约翰逊打出惊人表现 他会统治2018吗?

腾讯体育讯(ESPN高级撰稿人 文/Jason Sobel) 哨兵冠军赛作为2018赛季的非官方揭幕战,不单单让北美的观众们获得在黄金时段观看世界上最优秀高尔夫球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同时因为比赛在风景优美的夏威夷毛伊岛举行,球迷们还能欣赏到天空中突然出现的彩虹和海面上游弋的鲸鱼。为期4天的比赛,如同一张美丽的明信片。

达斯汀-约翰逊哨兵冠军赛夺冠

今年的哨兵冠军赛又迎来了另一个奇观,他叫达斯汀-约翰逊,他在比赛中的发挥比这些自然景色更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的《高尔夫周刊18》从达斯汀-约翰逊的统治级表现开始说起,这可能也会对未来51周的高尔夫世界产生影响。

1、上周当约翰逊进行比赛的时候,看起来他根本不会输球。当然,我们也可以对半打世界顶尖球员说这样的话,不过今年约翰逊换了一套新球具,其他球员在领先进入周日的决胜轮时候,可能会踩下刹车油门,但是这次约翰逊只是平静地瞄准球洞挥杆,就像在进行周二下午的练习轮一样。

2、当然,约翰逊不可能在今年的每一项比赛都取得圆满结果。在普通的巡回赛有出色发挥,到大满贯拿出上佳表现,这可能是约翰逊和伍兹之间的差距。怎样才能做到一年里在四大满贯都达到巅峰状态?这对于每名高尔夫选手来说,都是未解之谜。不过如果今年约翰逊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拿出统治级表现,丝毫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毕竟,他已经展示出了这种能力。

3、现在不会有太多的事情能干扰到约翰逊,他上一次在前54洞处于领先地位是在去年10月下旬的汇丰冠军赛,但是最后他却将6杆的领先优势,变成了被贾斯汀-罗斯2杆逆转。其他球员可能会纠结于这样的失利,但是约翰逊却在上周的比赛将2杆的优势,变成领先8杆的大胜。忘掉出色的挥杆和流畅的击球动作,有时失败的记忆可能是高尔夫选手最好的资产。

4、达斯汀-约翰逊在周日第12洞的击球相当出色,也许在四大满贯和莱德杯结束后,这记击球无法被评为年度最佳球,但是约翰逊几乎提前锁定了年度最佳推杆。他在12号洞,433码,四杆洞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最终收获死鹰。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思考,当约翰逊打出他的水平时,这甚至不是一场公平的比赛。

5、如果约翰逊真的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二位在四杆洞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约翰逊可能会在赛后表示,“哦,这可比把球直接放进去简单多了。我应该每次都去尝试打出一杆进洞。”

6、2008年的旋石锦标赛,约翰逊拿下了他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从一名希望之星晋升为冠军球员。从那以后的11个赛季,约翰逊都至少在每个赛季夺得一个冠军头衔。

7、当然,就像社交媒体上经常指出的那样,如果我们仔细检查约翰逊的成绩,就会发现他在2014年实际上没有拿过冠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小心措辞:是的,约翰逊没有连续11年都拿冠军,但是因为高尔夫赛程的安排,他连续11个赛季都有拿冠军。(编者注:约翰逊在2013年1月拿到的现代汽车冠军赛和11月登顶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横跨了两个赛季)

8、恭喜拉姆在哨兵冠军赛获得亚军,当约翰逊有如此神勇发挥的时候,亚军其实也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拉姆巨大的进步配得上更多的赞扬,他在一年半以前才转为职业球员,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还没有赢得一场职业生涯的胜利。但是打完这次的哨兵冠军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由第三上升到了第四位,而且看起来拉姆还有继续提升的机会。

9、对于那些退役的球童而言,如果想重返比赛,有个诀窍值得珍藏:找到那些想要卫冕的世界前五球员。去年与合作25年的菲尔-米克尔森分手之后,球童“骨头”吉姆-马克凯将在本周的索尼公开赛上为贾斯汀-托马斯背包。托马斯的常规球童吉米-约翰逊在卡帕鲁瓦工作两天之后,因为右脚严重的足底筋膜炎,不得不回家接受治疗。吉姆-马克凯经验肯定很丰富,但是米克尔森从来没有打过索尼公开赛,所以马克凯上一次在维艾勒伊工作已经是26年前的事情了。

10、托马斯是阿拉巴马大学橄榄球队的著名支持者,他在那里开始了大学高尔夫之旅,这所大学的橄榄球队因为主教练尼克-塞班而声名远播。托马斯表达了对于球队的热爱和对本周全国冠军赛的期待。这一切可以解释,为什么马克凯身为高尔夫频道的解说,却要一直为阿拉巴马大学的红潮水橄榄球队加油,尽管他住在佐治亚州。“我希望我(服务)的选手开心。”他笑着说。

11、伍兹的复出战,英雄世界挑战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当他被问到未来前景以及目前能做多少训练时,他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是伍兹还是承认,医生告诉他,“你的余生都要为之受到困扰,因为完全是骨头对骨头了。”此前,曾经有传闻说伍兹不会从多利松球场举行的农夫保险公开赛开始自己的2018征程,毕竟那里寒冷的气候和不平整的地势可能加重他的背伤。但是看起来,伍兹要反驳医生的预言,他宣布他要回到曾经8次夺冠的多利松球场参赛,这意味着他已经克服了最初的犹豫。

12、这可能是上周高尔夫最受争议的事情:瑞奇-福勒在比赛中穿了一件夏威夷风格的休闲衬衣,而且还没有完全扣上!网友们在社交媒体上的意见分成了两派,一方认为他对比赛不尊重,另一方则表示这为高尔夫运动带来了新的时尚。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件衬衣,而且看起来还挺好看,就是这样。

13、就像前几年的年初一样,球员们更换球具成为了上周高尔夫界的大新闻,比如加西亚就从泰勒梅换成了卡拉威。在我看来,这些本来只是高尔夫球具厂家应该关心的时候,毕竟这些球具的更换,最后造成的影响远没有人们最开始感兴趣的那么大。

14、我们所说的这些新的高尔夫技术,比如上周被介绍的TwistFace (泰勒梅) and Jailbreak (卡拉威) ,听起来真的很厉害吗?我感觉Big Bertha似乎听起来更吓人。

15、61岁的拜尔斯先生回到学校,参加贝尔维尤大学高尔夫球队。我很高兴可以和他谈论这个故事,我们聊得很开心,不时穿插着笑声。也许他称得上是一名先驱,想想看,如果你是一名高尔夫的老资格,你还会和年轻人们一起训练,让他们看你在大学里打球吗?拜尔斯对我说,“这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你还能做什么别的运动?”

16、托马斯在上周的哨兵冠军赛上最终取得并列第22的成绩,下周他要参加场地条件完全不一样的索尼公开赛。环境的改变可能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去年托马斯就在维艾勒伊拿下了胜利。

17、本周会有20名球员乘坐37分钟的航班,横跨夏威夷,从毛伊岛飞到瓦胡岛。

18、这可是真消息:福勒被评为了2017年十大最有教养人士的第一名。在一个没能获得大满贯冠军的赛季之后,这听起来像是一个苦乐参半的安慰奖,这个称号分量同样很重。在他的身后有大卫-贝克汉姆、赛琳娜-戈麦斯等人。虽然在总统杯夺冠之后,福勒把奖杯当帽子戴的举动曾经引发争议,但他还是成为了这份榜单上的第一名。(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