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选手给队友下药 日媒:丑闻致东道主威望受损

腾讯体育1月9日讯(文/应虹霞)日本皮划艇协会9日公布了一起丑闻:去年9月在日本石川县小松市举行的短距离皮划艇日本锦标赛上,选手铃木康大在竞争对手小松正治的饮料中混入了违禁药物,致小松赛后药检呈阳性。目前整个日本界都处于紧急应对状态。对于这起“闻所未闻”的丑闻,日媒声称,日本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东道国的威望遭受严重损伤。

铃木康大出战广州亚运会

网购肌肉增强违禁药 被JADA处以停赛8年

铃木和小松均为去年皮划艇世锦赛日本国手,东京奥运会资格争夺的一对劲敌,铃木本人还参加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接受日本皮划艇联盟调查时,铃木供认,为构陷对手小松,在其饮料中混入了具有肌肉增强作用的蛋白同化药剂,该药剂是他在海外拉练期间通过网络购买的。

铃木并表示,除了小松以外,他对其他选手做的只有在船桨上耍过花招,并未下药。日本皮划艇联盟的古谷利彦专务理事在记者会上称:“不得不说,这是极端恶劣的行为”。

目前,日本反兴奋剂机构(JADA)已对铃木康大处以停赛8年的处罚。日本皮划艇协会则召开了紧急会议,提议对铃木康大予以除名,这也是该协会权限内最重的一档处罚。协会会长成田昌宪在记者会上表示,“向体育界全体人士致歉。”

日本名将:不喝他人递上的饮料 日网友:电视剧现实版

与此同时,JADA取消了对小松的资格暂定处罚。小松通过经纪人向外界表示,非常开心能够重返竞技生活,将努力精进,力争出战东京奥运会。

事件在日本体育界掀起轩然大波。田径世锦赛男子400米障碍跑两度铜牌得主为末大分享自身经验说,“坚决不喝他人递上的饮料。喝瓶装饮料时,务必先确认有清晰的开瓶声。”

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日本游泳名将萩原智子表示,自己在现役时期接受的教育是,“喝饮料一定要喝新的,瓶盖一定要亲自开启。”

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第七名获得者泽野大地表示,“震惊!没想到日本国内竟会发生这样的事。自己的身体,也只有自己来好好守护吧。”

日本网友在难以置信之余表示,这起丑闻,俨然一出“现实版的电视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