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围棋名人战李世石屠龙进决赛 与连笑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第五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赛第二轮在云南保山官房大酒店战罢,韩国“名人”李世石执黑屠龙胜日本“名人”井山裕太,晋级决赛。10日,李世石将与中国“名人”连笑争夺冠军。同时举行的三国元老混双赛第二轮,日本组合大竹英雄/吉田美香中盘胜中国组合王汝南/徐莹,10日将与韩国组合徐奉洙/尹泳珉争冠。

比赛焦点:

1,李世石把与井山裕太的交手战绩改写成7胜2负;

2,井山裕太4次参赛获得1次亚军3次垫底,仅获胜过1局;

3,10日连笑与李世石争冠,此前四次交手他全部败北。

比赛过程:

猜先后李世石执黑先行。虽然井山裕太是公认的日本第一力战棋手,但李世石显然认为自己的战斗力更胜一筹,因而黑3选择了占对角。黑5单关守角,在看惯了AlphaGo引领的千篇一律的二间关守角后,至黑9的复古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但是,白10的点三-三马上提醒观众,现在是人工智能围棋时代。至黑27完成新定式后,白28的引征方法虽然损实地,但与绝艺的想法不谋而合。面对黑31,绝艺主张白棋先拐再打吃、弯出,接下来冲吃黑31,这样是白棋满意的结果。实战井山先长再跳出,双方开始了混战。

在双方争相出头的关头,井山裕太白54、58突施强手封锁黑棋,被黑63托、65断,白方难办了。至黑75局部告一段落,白方明显吃亏了。李世石的黑81、83略缓,但井山裕太白86抢空过分,被黑85以下猛攻,白方被动。白98无奈地弃子,黑方优势明显。

白102以下开始搅局。白112、114更是无比顽强,至白124吃住两个黑子,在下边形成20多目实地。然而,被黑125冲断后,中腹的大龙已经插翅难逃。至黑133屠龙后,李世石已经胜定。

至黑169,井山裕太认输,他四次参赛,只在第四届赢了一盘棋,获得一次亚军,其余三次均排名垫底。获胜的李世石将在10日与中国名人连笑争夺冠军。目前连笑与李世石交手四次,全部落败。

在今天同时举行的三国元老混双赛第二轮,中国的王汝南/徐莹执黑中盘负于日本的大竹英雄/吉田美香,获得第三名。10日,大竹英雄/吉田美香将与昨天战胜了他们的韩国组合徐奉洙/尹泳珉争夺冠军。

三国名人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每方2小时30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50万元,亚军30万元,季军10万元。三国元老混双赛也采用中国围棋规则,每方1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10万元,季军5万元。(飞来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