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放生俄罗斯 国际奥委会给受罚运动员留一线生机

国际奥委会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施密德

在为朝鲜参加冬奥会大开绿灯之际,国际奥委会也向被禁止以国家名义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彰显了更多的善意:只要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可被禁赛俄罗斯运动员的上诉,那么,仲裁获胜的俄罗斯运动员就可以参加平昌冬奥会。

去年12月份,国际奥委会根据奥斯瓦尔多所领导调查委员会的资料,禁赛了43名俄罗斯运动员。当时,国际奥委会共审理了46个与俄罗斯运动员有关的案子,最终有2名俄罗斯运动员被证明是清白,另有1名俄罗斯花样滑冰女运动员索特尼科娃的案子被终止了。

现在,俄罗斯所有参加过2014索契冬奥会、且有意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现役运动员,都已经向国际仲裁法庭提交了上诉书,其中最晚的塔吉扬娜·伊万诺娃是在1月4日提起上诉的。另外,那些已经退役、但现在俄各级国家队及体育协会任职的一些被禁赛运动员,也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其中就包括现在担任俄罗斯雪撬协会主席的祖布科夫以及担任俄罗斯雪撬队主教练的杰米琴科。杰米琴科所提上诉也非常晚:1月5日,他才正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申诉。

不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不会接受俄罗斯运动员单独的申诉,1月下旬,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调查俄罗斯所有对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决定不服的上诉。而且,1月27日之前,将对所有的俄罗斯运动员上诉做出最终的仲裁决定。

“现在,所有俄罗斯运动员的上诉,都被合并成了一个案子,1月27日之前,将有最终的决定!”负责此事的俄罗斯职业体育律师巴采夫指出。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1月8日,法国前体育部长瓦列里·浮内隆为首的特别委员会确定了哪些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加平昌冬奥会。而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最终名单,将在1月28日最终确定。

“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定被国际奥委会禁赛的俄罗斯运动员胜诉,那么这些运动员应当会在1月28日被列入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正式名单之内。”俄罗斯律师巴采夫指出,“浮内隆女士所确定的是一个预定名单,是根据俄罗斯奥委会提交的资料确定的,如果有被禁赛俄罗斯运动员得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支持,浮内降只需要在自己的名单上加上名字就可以。”

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最终名单,将由国际奥委会执委尼科尔·霍耶维尔茨所领导的委员会最终确认。在1月28日之前,这个委员会将审议浮内隆委员会所提交准备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名单。只有在此之后,俄罗斯的运动员才会得到参加2018冬奥会的正式邀请。不过,霍耶维尔茨的委员会不能够增加浮内隆委员会所提交的名单,但却可以从中去除一些名字。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国际奥委会曾巧妙地将俄罗斯参赛权的皮球,踢至了希望奥运更精彩的各体育协会。现在,国际奥委会故技重施,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成为了国际奥委会的给俄罗斯人的又一个台阶。只可惜,这次俄罗斯人的机会 ,不在希望平昌更精彩的韩国人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