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悉尼赛-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彭帅无缘女双次轮

孔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悉尼网球国际赛今日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英国一姐孔塔连丢两盘以3-6和5-7不敌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遗憾止步首轮;而在女单比赛中退赛的中国金花彭帅在女双比赛中也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她和谢淑薇的组合在首轮连丢两盘不敌杨钊煊/青山修子。

孔塔去年在本站比赛中击败A-拉德万斯卡获得冠军,但是她的状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呈现下滑的趋势,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位,本站比赛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8位的A-拉德万斯卡,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孔塔1胜2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孔塔在本盘尽管轰出了5个ACE球,但是二发明显偏软,给了对手很多抢攻的机会,A-拉德万斯卡在本盘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A-拉德万斯卡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孔塔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A-拉德万斯卡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天才贝里斯,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2)和6-0横扫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

此外,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鏖战三盘以4-6、7-5和6-3逆转击败德国“幸运落败者”维特霍夫特,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在今日进行女双首轮比赛中,在单打比赛中临阵退赛的中国金花彭帅搭档谢淑薇出战,迎战跨国组合杨钊煊/青山修子(中国/日本)。首盘比赛中,彭帅/谢淑薇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杨钊煊/青山修子在一发得分率方面占据优势,这对跨国组合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杨钊煊/青山修子的优势更加明显,她们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杨钊煊/青山修子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彭帅/谢淑薇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3分钟。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