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蝉联榜首 辽粤两强下跌

腾讯CBA实力榜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九周的比赛已经全部战罢,根据各队表现和战绩情况,腾讯体育为您评出了第九期实力榜。积分榜领头羊广厦继续蝉联实力榜首位,“本土之王”丁彦雨航领先的山东男篮状态回暖跃居次席;状态起伏的辽宁男篮下跌至第三位,深圳则重新回到四强行列;老牌劲旅新疆和广东分列本期实力榜的第七位和第八位,马布里领衔的北控男篮紧随其后,位列第九;七轮不胜的天津男篮跌至实力榜倒数第二,没有外援的八一则惨遭垫底。

1.广厦(20胜5负)位次不变

上一周比赛,CBA各路豪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闪失,根据球队实际情况和阵容配合,经过深思熟虑,我们仍然将广厦男篮排在了本期实力榜之首。广厦虽然在过去一周输掉了与辽宁男篮的焦点之战,但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展现了强者风采,单外援出战的他们在客场击败深圳,此后面对广州广厦9人出场7人得分上双,两场连胜之后,他们稳居联赛积分榜之首。

2.山东(18胜7负)上升1位

争冠热门山东过去一周的表现有所起伏,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中他们意外失利,但是随后的两场比赛他们取得连胜稳住局面,也跃居到了积分榜第三位。上一周山东在客场大胜浙江的比赛中展现了强队实力,在本土之王丁彦雨航进攻稍显疲软的情况下,山东外线核心泰-劳森上一周发挥稳定,场均能够拿到28.7分。此外,36岁老将张庆鹏再度迎来爆发,他在对阵吉林的比赛中三分球10投8中,梦回巅峰。

3.辽宁(19胜6负)下降1位

辽宁男篮作为本赛季的最大争冠热门之一,上一周的表现可谓是“让人欢喜让人忧”,在对阵广厦的榜首之争中,辽宁客场成功复仇,但是随即回到主场面对同曦,他们打出了本赛季最差一战,得分为赛季新低。上一轮主场面对同曦,辽宁仍旧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历经加时苦战才拿到一场胜利。上一周对于辽宁来说也有利好消息,外线核心哈德森状态复苏,但是他们必须尽快让更多的本土球员找到得分感觉,打出纸面显示的整体实力。

4.深圳(16胜9负)上升5位

深圳男篮在上一周逐渐走出低谷,重新回到联赛四强争夺者的行列,虽然主场惜败给了单外援的广厦,但是深圳及时调整状态,在上一轮客场击败了“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上一周深圳两位本土内线李慕豪和沈梓捷都有出色发挥,但是制约球队战斗力的是外线外援朗福德,他在与广厦的比赛中只有6分进账,深圳要想在积分榜上更近一步,朗福德必须爆发出更多能量。

肯帝亚将迎考验

5.江苏肯帝亚(18胜7负)上升1位

赛季“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上一周的表现不够稳定,他们先是在主场意外输给吉林,此后又在客场依靠密不透风的防守击败了争冠热门辽宁。而上一轮比赛主场面对深圳,江苏肯帝亚再次吃到败仗。单周只取得1胜2负的战绩,江苏肯帝亚也滑落到了积分榜第4位。本土球员需要为江苏肯帝亚贡献更多得分,他们才能保持更加稳定的战斗力。

6.北京(16胜9负)上升2位

过去一周,御林军取得了三场连胜,他们已经攀升至积分榜第6位,保有向四强发起冲击的希望。北京本土核心翟晓川状态出众,已经连续4场比赛场均得分都在20以上。不过,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刘晓宇再度遭受伤病侵袭,上一周他一共只出战了15分钟,让球队整体实力蒙受损失。

7.新疆(15胜10负)位次不变

卫冕冠军新疆男篮过去一周表现历经起落,在与广东男篮的焦点之战中,他们主场拿下胜利,但是上一轮作客四川,他们输给了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布拉切的退出让新疆整体实力大受影响,尽管外线进攻核心亚当斯仍然是进攻手感火热,但是顶替布拉切出战的巴西人奥古斯托-利马表现不尽如人意,他两场比赛一共有16分17个篮板进账,进攻能力遭受质疑。

8.广东(18胜7负)下降4位

八冠王广东上一周输掉了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他们在客场不敌老对手新疆,错过了冲刺积分榜前三甲的绝佳机会。本赛季一直能力不足拖累广东的外线外援杰克逊,已经被球队裁掉,目前顶替杰克逊出战的外线外援还没有到位。除此之外,广东男篮在上一周也迎来了利好消息,本土外线核心赵睿已经伤愈归队,他将给广东整体实力注入强心剂。

9.北控(14胜11负)上升3位

老马领衔的北控男篮上一周取得了全胜战绩,表现出了难得的稳定性,球队也以一波4连胜来到了积分榜第10位。过去一周,北控阵中不仅兰多夫、阿巴斯两大外援发挥出色,杨敬敏、许梦君和贺希宁等本土球员也都曾有上佳表现,这对于北控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外,40岁的马布里状态正在回升,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双。

10.福建(11胜14负)上升6位

福建男篮是过去一周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在本土王牌球员王哲林因伤缺战的情况下,他们取得了三场连胜。在这三场比赛中,福建本土两大射手赵泰隆和陈林坚发挥非常出色,三场比赛两人一共射中33记三分,为球队提供强大的外线火力。王哲林的缺阵激活了福建2米20长人孙喆,进入首发真让的他迎来了他CBA9个赛季以来的最佳一季。

11.同曦(12胜13负)上升2位

拥有三名外援的同曦男篮,在上一周展现了不俗的竞争力,他们在主场击败了黑马球队浙江,上一轮在客场将争冠热门辽宁拖入了加时赛。上一周同曦内线核心JJ-希克森成为整个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内线球员,场均有31.7分和18.7个篮板进账。队长冯欣的表现也渐入佳境,在球队进攻串联方面起到了更加明显的作用。

12.浙江(15胜10负)下降7位

浙江男篮上一周的表现较为低迷,他们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此前长期位列积分榜前7,上一周过后他们跌落到了积分榜第9位。浙江进攻“三巨头”发挥不够稳定,本土领袖吴前和球队头号得分手维姆斯轮流哑火,成为球队战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13.广州(13胜12负)下降3位

过去一周,广州男篮输掉了两场比赛,分别不敌卫冕冠军新疆和积分榜领头羊广厦。目前广州男篮正以13胜12负位列积分榜第11位,处在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阶段。在宝岛状元陈盈骏受伤赛季报销之后,广州男篮最大的难题是没有本土稳定的得分点。

14.上海(12胜13负)下降3位

上海男篮上一周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在与积分榜排在自己身后的山西和四川的比赛中,他们都顺利取胜,但是面对季后赛门票的主要竞争对手,上海在客场不敌北控。上海男篮的核心竞争力仍是两名超级外援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输给北控的比赛正是明纳拉斯外线攻击遭到限制,因此上海急需开发更多的稳定得分点。

15.四川(4胜21负)位次不变

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的四川男篮上一周做出调整,他们用“CBA老熟人”迪奥古替换“三双强人”富兰克林。在更换了一名外援之后的第二场比赛,四川男篮就收到了成效,他们在主场击败了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新疆。四川男篮有可能借此机会摆脱积分榜末尾的战力水平。

16.吉林(6胜19负)上升4位

常规赛开始至今,吉林男篮一共才取得了6场胜利,但是上一周他们爆冷击败了赛季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令人刮目相看。前一段时间曾有上佳表现的主力控卫高诗岩,上一周进攻端仍是手感冰凉。此外,韦弗的意外受伤,也对吉林战力造成了巨大打击。

17.山西(9胜16负)下降3位

在更换了外线外援之后,山西战绩曾一度稍有起色,但是过去一周三场连败把山西打回原形。目前山西男篮仅以9胜16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25位,他们想要进入季后赛,还需更加努力。山西男篮问题非常明显,他们场均失分达到了116.44分,是整个联赛最不会防守的球队。

18.青岛(7胜18负)下降1位

过去一周,青岛男篮遭遇三场全败,连败的场次已经达到了5场。内线核心兰佩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只打了9分钟就再度受伤,并且宣布赛季报销,青岛男篮不得不继续以单外援出战常规赛。长期单外援的状况让青岛男篮战力受到了极大影响,他们已经与季后赛希望渐行渐远。

19.天津(4胜21负)位次不变

内线核心霍尔曼受伤赛季报销,天津男篮已经陷入了7场连败的泥淖之中。顶替霍尔曼成为天津外援的前NBA球员德里克-威廉姆斯,照比职业生涯巅峰状态相去甚远,两场比赛一共才有19分进账。如果德里克-威廉姆斯依旧表现低迷,天津男篮连败的日子还不知要延续多久。

20.八一(3胜22负)下降2位

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上一周仍旧是难求一胜,4场连败的他们仍然处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一位。常规赛开打至今,八一男篮一共才取得了3场胜利,他们无疑是本赛季实力榜垫底的常客。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