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第N次试训豪门 他的足球梦只是一场商业秀吗

“闪电”博尔特的人生有三个心愿:破纪录、去曼联和早成家。

现在既然已经远离了田径赛道和“破纪录”,那么去曼联是不是也该提上日程了呢?

近日据ESPN报道,博尔特已经确定前往德甲豪门多特蒙德试训,努力实现“去曼联”的梦想。只不过,这一幕背后总有不少“商业气息”。

博尔特身穿多特蒙德球衣。

一场赞助商主导的“大秀”?

“我是边路飞人,看看我在多特蒙德会发生什么。”

这是博尔特2016年的一番豪言壮语,没错,2016年11月,尚未退役的博尔特就表示自己要去多特蒙德试训,而现在已经到了2018年,他依旧也还停留在“试训”。

“我身体强壮,速度非常快,可以控球,而且了解所有的战术。我觉得我的足球水平比很多职业员都要好。”

博尔特一直都对自己在绿茵场上的能力非常有自信,在此前一次接受采访时,他甚至表示,自己通过训练也能拥有“梅西+C罗”的能力。

博尔特在波兰踢球。东方IC 资料

“我并不是一定要加盟一个超级球会,但是我希望能在职业足球赛场上比赛,这会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经历。”

不过对于博尔特每年一次的“试训”,ESPN和各大媒体普遍认为,是商业占据了主导。

由于多特蒙德和博尔特同属一家赞助商,所以博尔特的到访顺理成章。而在当运动员时,博尔特就受困田径项目的商业开发不足,无法最大效益提升个人品牌价值。

而对于运作成熟的欧洲足球市场,如果能不时制造热点,对于博尔特的个人品牌百利无害。

2017年8月26日,曼联Vs莱斯特城。看台上的博尔特。视觉中国 资料

对曼联,他是真爱

也许商业的确是博尔特想踢球的原因之一,但他对红魔的确拥有朴素的爱。

“对我来说,如果我能为曼联队效力,那就像梦想实现。”博尔特每次谈起足球,都会聊到曼联,他甚至“幻想”起了签约“红魔”的情景,“如果我能得到一次试训,那么他们应该会说,‘这是一份5年合同,你现在31岁了,这份合同适合你’。”

博尔特说,第一次在牙买加电视台看到的足球比赛就是曼联,那时候被荷兰人范尼斯特鲁伊的进球所深深地吸引。从那以后,他在每周六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红魔”。

“现在回想,如果第一次打开电视机看到的是西汉姆或者布莱克本,那我现在可就不太好了。”他经常这样调侃道。

博尔特举起属于自己的曼联球衣。东方IC 资料

2009年4月,博尔特在金斯敦驾车时不慎出了事故,左脚受伤缺席了之后的牙买加田径邀请赛。事后,博尔特透露,当时他是一心赶着回家看曼联和阿森纳的欧冠半决赛。

2012年8月,刚刚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男子百米大战的博尔特,在英超新赛季的第二轮现身老特拉福德球场,观战曼联与富勒姆的比赛,全场球迷都高呼“签下他”。

博尔特也“借机”表示愿为弗格森效力,不过他最终只得到了一件印着“9.63”的曼联球衣(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百米成绩)。

博尔特与弗格森。视觉中国 资料

作为曼联的“死忠”,几乎球队每一次换帅,博尔特都会在社交网络上有一些“动作”——弗格森退休,他发旧照表忠心;莫耶斯上任,他呼吁买中场;范加尔执教,他炮轰战术不当……

不过对于职业梦想,曾经看过博尔特踢球的鲁尼就表示,“他肯定能提升球队的速度,但这是不同的运动,我认为他最好留在跑道上。”

2009年8月29日,博尔特观战皇马比赛,与劳尔握手。视觉中国 资料

曾拒绝NFL给出的大合同

事实上,博尔特一直就不希望自己的运动能力只限制在跑道上,所以他一直在尝试各种运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博尔特曾短暂尝试过足球,不过,不是英超和西甲这样的英式足球,而是美式橄榄球(同样在英文中也是“football”)。

当年,博尔特参加了纽约巨人队的训练,双方的合作没有取得预想中的结果。

博尔特与鲁尼。视觉中国 资料

不过,他的运动能力和在球场上的表现,都得到了不少美国NFL球队的关注。这几年来,也一直有美国的职业橄榄球队表示出了对博尔特的浓厚兴趣。

据ESPN报道,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博尔特就承认有一支NFL球队给他提供了一份“价值不菲”的合同,邀请博尔特担任球队的外接手。

遗憾的是,这样的讨论对于博尔特而言似乎有些“一厢情愿”。“闪电”更愿意让自己和英式足球联系在一起。

“我从没考虑过打橄榄球,确实有人给我合同,但是我拒绝了。我看过他们的比赛,我知道他们的身体对抗非常强力,我相信如果我真的去打球,他们会把我赶下场。”博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说。

“不过,如果曼联愿意给我一份合同,我会立刻就加盟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