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否认已签奥巴梅扬 国安买巴坎布需作解释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从2017年开始,中国足协强化“规则意识和规矩意识”,只要正式出台的规定,就不是摆设。比如,内外援转会调节费制度。【

在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引援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他们各自收到了中国足协发来的函件,询问是否真的高价签下了外界传言的奥巴梅杨、巴坎布等外援。广州恒大回信称没有签奥巴梅杨,北京国安也将给出合理的答复。

2017年,中国足协出台了内外援转会调节费的规定。这份规定,不仅仅是中国足协一家制定的,国家体育总局也给予了政策方面的指导。外援引进,涉及到大量的外汇,国家层面也有相关的监督。因此,对于引进外援,转会费的上限设定为4500万人民币。内援转会费的上限是2000万,超过了就要收同等费用的调节费。

足协就引援相关问题与国安和恒大进行沟通

2017赛季,有些俱乐部通过相关运作方式,成功规避掉了转会调节费。在这个过程中,有些俱乐部的做法虽然属于规避调节费,但是做法无可厚非。比如像长春亚泰将裴帅卖给天津权健,用“2000万现金+球员”的方式交易,让天津权健既避开了转会调节费,又不违规。2018赛季,广州恒大与北京人和之间也存在类似的转会交易,恒大用“刘健+2000万现金”的方式买到了邓涵文。

不过,有些俱乐部采取的并不是这样的方式,内援的转会费远远超过了2000万人民币,外援的转会费远远超过了4500万人民币。在账面上,这些资金并没有显示。俱乐部或者经纪人通过海外的多个账号,消解掉了外援的天价转会费。

2018赛季前夕,当绝大多数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上几无消息的时候,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购买了多名球员。其中,广州恒大用7200万欧元截胡奥巴梅杨,北京国安以不菲的价格买下巴坎布,这两则转会消息就像是在平静的湖面上投入了一枚石子,水波一圈圈荡漾开去,引发转会市场的浪潮。

中国足协高层听闻这样的消息之后,立即表态,所有的正式规定都不是摆在那里看的,必须要执行;相关部门要密切注意外界的动态,要根据相关的线索积极去查清楚相关的问题。1月8日,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两家俱乐部就收到了中国足协发来的函件,向他们询问关于奥巴梅杨以及巴坎布的转会事宜。据悉,广州恒大很快就给中国足协回信,称自己并没有签下奥巴梅杨,也就没有外界传言的所谓7200万欧元转会费。

关于巴坎布的问题,北京国安肯定也会给中国足协一个合理的解释。按照外界的传言,巴坎布的转会费可能在4000万欧元左右。果真如此,北京国安就必须上交4000万欧元的调节费。至于具体情况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