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继续下跌 勇士绿军骑士前三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ESPN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勇士稳坐榜首,凯尔特人排名第2,骑士排名第3,猛龙升至第4位,火箭继续下跌,目前排名第5。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继续下跌 勇士绿军骑士前三

1 勇士(1-上周排名,下同)

史蒂芬-库里因为脚踝伤休战12场比赛,因祸得福,复出过后状态惊人,打出MVP级别的表现,过去4场比赛场均出场25.4分钟,得到28.8分4.8篮板3.8助攻1抢断,命中率高达58.4%,三分命中率高达53.8%,场均投中5.6个三分,率领勇士取得4连胜。北京时间1月7日,在勇士121-105击败快船的比赛中,库里出场30分钟就得到45分,职业生涯第3次出场时间达到或者低于30分钟,得分却达到40分以上,从而成为NBA设定24秒(1954-55赛季)以来,第一个3次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

很明显,拥有库里的勇士进攻更加出色,他们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达到120分以上,其中2场比赛凯文-杜兰特还因伤缺阵。

2 凯尔特人(2)

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一直想解决球队的进攻和开局慢热问题,试图让凯尔特人成为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但归根结底,凯尔特人最大的特点还是防守。2017-18赛季,凯尔特人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10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10场比赛全部获胜,排名联盟第1。凯尔特人还25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取得24胜1负战绩。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够赢得这些比赛,主要是因为:一、打出防守特点,控制比赛节奏;二、关键时刻有凯里-欧文终结。

3 骑士(3)

北京时间1月3日,在骑士127-110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伊赛亚-托马斯复出,之后表现高效,过去2场比赛场均出场20分钟,得到18分3.5助攻1篮板,命中率为52%,三分命中率为41.7%,骑士2场比赛都赢得胜利。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托马斯以替补身份登场,他率领骑士替补打崩对手。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托马斯搭档詹姆斯先发,两个人配合不错,一度帮助骑士领先20多分。现在看来,托马斯在进攻端已经完全有能力扮演凯里-欧文曾经的角色。

4 猛龙(6)

德玛-德罗赞打得越来越像巨星,不止得分能力爆棚,在进攻端打出极强的统治力,而且组织能力进步明显,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29.4分5助攻4篮板1.4抢断,命中率为50.5%,三分命中率为48.1%。在猛龙1月2日131-127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德罗赞得到52分,他目前率领猛龙取得4连胜,过去19场赢下16场,取得27胜10负的总战绩。但猛龙面对真正强队时的战绩不佳,他们接下来不久将先后面对骑士和勇士,这次能证明自己吗?

5 火箭(4)

詹姆斯-哈登左脚筋受伤,最初的复查时间是两个星期,现在情况非常不妙,伤情明显比预期还要严重,休战时间可能增加到6个星期,这对于火箭无疑是一个灾难。克里斯-保罗有独自带队的能力,在过去2场比赛中,保罗在场期间火箭的净效率值是正15.8分,等他下场过后,火箭的净效率值跌至负24.4分。在保罗下场过后,火箭不止进攻出现极大问题,而且防守也是漏洞百出,卢克-巴莫特久伤不愈,对于火箭也影响很大。

6 马刺(5)

对于马刺来说,因为有格雷格-波波维奇,所以他们2017-18赛季仍然保持了超级强队的风骨,展现出超级强队的底蕴,目前取得27胜14负战绩。马努-吉诺比利像曾经的蒂姆-邓肯一样,在生涯末期逆生长,作为一个40岁的老将,连续2场比赛替补得分达到20+,创造历史纪录,没有辜负全明星投票给他的球迷。但马刺也多灾多难,核心球员科怀-莱昂纳德刚复出不久,现在又肩膀受伤,归期未定,有些流年不利。

7 森林狼(7)

毫无疑问,森林狼在引进吉米-巴特勒等人过后,本赛季已经成为一支强队,目前取得25胜16负战绩,总体非常不错。但森林狼仍然有几个问题非常明显:一、进攻纪律性和防守韧性不足,不能保持48分钟专注度,很容易丧失领先优势,第4节被对手拖入泥淖;二、面对弱旅打不出足够统治力,面对东部球队战绩不佳,整支球队没有超级强队的气质,还需要继续磨合;三、汤姆-锡伯杜作死的8-9人轮换模式。

8 雷霆(8)

雷霆三巨头已经完成磨合,在过去5场比赛中,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保罗-乔治和卡梅隆-安东尼有3场比赛至少合砍80分,打得非常出色。自从圣诞节过后,雷霆三巨头是联盟单场比赛合砍80+分最多的三人组合,他们三个的威力可见一斑。但雷霆的问题也非常明显,他们的深度非常糟糕,在先发安德烈-罗伯森受伤过后,板凳上没有一名球员能顶替他的位置——防守自不必说,毕竟罗伯森是联盟顶级的防守人,进攻也没有人能顶替,这就非常尴尬了。

9 奇才(9)

奇才拥有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这对超级后场组合,这足以让他们成为东部的强队。在过去5场比赛中,沃尔和比尔总体打得非常不错,奇才取得4胜1负战绩。但这支球队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潜能,因为他们没有用好奥托-波特。波特在休赛期拿到顶薪过后,本赛季得分、篮板、助攻和三分命中率都创造生涯纪录,真实正负值排名联盟第6位,排名小前锋第2位,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

10 雄鹿(10)

毫无疑问,“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是一名顶级天才,未来勒布朗-詹姆斯的接班人。他本赛季场均得到29.1分10.2篮板4.8助攻1.7抢断1.3盖帽,命中率高达55.4%,罚球命中率为78%。但在阿德托昆博取代詹姆斯之前,他需要先超越凯文-杜兰特——在两人过去6次交锋中,杜兰特都笑到了最后,他们1月13日第7次相遇情况如何呢?

排名11-15位的球队:掘金、开拓者、活塞、热火、76人;16-20位的球队:步行者、鹈鹕、快船、尼克斯、爵士;21-25的球队:公牛、黄蜂、篮网、小牛、太阳;26-30的球队:国王、湖人、老鹰、灰熊、魔术。

(编译/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球队实力榜:火箭继续下跌 勇士绿军骑士前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