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女子冰壶:穆尔海德争奖牌 冬奥两胜中国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赛在即,女子冰壶十支参赛队伍全部出炉。英国队连续六届参赛,过去五届,她们两次登上领奖台,2002年夺得唯一一冠。平昌冬奥会,穆尔海德继续率队出征,四位主力都有过冬奥经验,索契替补加瑞转正成为一垒;交手纪录上,英国队在冬奥会两胜王冰玉之队,北京世锦赛也取得胜利,整体占据上风。

穆尔海德资料图

冬奥史话:英国五战两次登领奖台 2002年夺冠

和加拿大、丹麦队一样,英国队今年将是连续第六次参加冬奥会,过去五届赛事,她们三次闯进四强,夺得1金1铜的成绩,2002年登上最高领奖台。

1998年女子冰壶首次成为冬奥会项目,英国队派出了海耶的队伍,循环赛她们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四,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英国队5-6不敌传统强国加拿大,铜牌赛以6-10不敌瑞典队,最终获得第四名。

2012年盐湖城冬奥会,英国队派出了全新的队伍,具体为一垒蓝金、二垒麦克多纳尔德、三垒诺克斯、四垒马尔汀。循环赛,英国队输给了瑞典、加拿大、美国和德国,与德国、瑞典同为5胜4负,三队进行附加赛,结果英国6-4战胜瑞典,9-5力挫德国,艰难入围四强。半决赛,英国队6-5复仇加拿大,决赛中再接再厉以4-3险胜瑞士队,首次获得冬奥会女子冰壶金牌。从险些无缘四强,到最终夺冠,英国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

都灵冬奥会,马尔汀继续代表英国出战,但其他三位队友全部更换,循环赛,英国队发挥一般,最终以5胜4负无缘四强,只获得第五名,卫冕失败。之后,马尔汀退役,伊芙-穆尔海德成为英国女子冰壶的领军人物,温哥华冬奥会,英国队3胜6负获得第七,索契冬奥会,英国队打进四强,半决赛4-6不敌加拿大,铜牌赛以6-5险胜瑞士,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阵容解读:穆尔海德连续三届出征 索契替补转正

平昌冬奥会,英国女子冰壶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加瑞(Lauren Gray)、二垒亚当斯(Vicki Adams)、三垒索兰(Anna Sloan)、四垒伊芙-穆尔海德(Eve Muirhead)。

这份名单中,四垒主将穆尔海德已经连续第三届参加冬奥会,经验非常丰富。作为英国女子冰壶的领军人,今年27岁的穆尔海德参加过8次世锦赛、9次欧锦赛。世锦赛,穆尔海德2013年夺得冠军,2010年亚军,2017年季军;欧锦赛,穆尔海德2011年和2017年两次登顶,此外还有4银2铜。世青赛,穆尔海德一共4次夺得冠军,2007-2009年实现三连冠。

二垒亚当斯和三垒索兰从2010-2011赛季就开始跟随穆尔海德,三人合作长达八年之久,默契程度不言而喻。一垒加瑞从2016-2017赛季开始成为一垒,之前她的身份是替补,索契冬奥会,加瑞就是作为替补,如今转正,她将开启首次冬奥会之旅。总体来看,英国队队员齐整,近期状态也不错,平昌冬奥会,她们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中英交手:王冰玉两负穆尔海德 近期交手处下风

王冰玉和穆尔海德几乎是同时成名,双方在冬奥会交手过两次,王冰玉都以失败告终。温哥华冬奥会循环赛首轮,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首次感受冬奥会氛围,首秀就迎战英国队,比赛中双方都打得较为拘谨,前十局战成4-4平,加局,中国队先手丢掉一分,结果以4-5不敌英国队。

索契冬奥会,中英两队再次相遇,前九局双方战成7平,关键的第十局,王冰玉先手偷分失败,穆尔海德拿到一分,中国队以7-8憾负英国队。

去年北京世锦赛,王冰玉率领中国队在循环赛以6-8输给了英国队,近期在世界重要赛事面对英国难求一胜,虽然在大满贯和巡回赛战胜过穆尔海德的队伍,但目前来看,中国队整体实力处于下风,平昌冬奥会,王冰玉的队伍需背水一战,放低姿态力拼对手,力争在冬奥会首胜英国队。(任昕)

(此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