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5后新晋女神!大一萌妹子获厦马国内女子冠军

厦门马拉松国内女子冠军焦安静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倾倒,我也不会逃跑~“这句话大概可谓是每一位跑厦马跑者的心声了。

2018年1月7日,2018厦门马拉松鸣枪起跑,恶劣的天气丝毫不影响比赛精彩进行。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3千多名选手参赛,数十位国内外顶尖高手的角逐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的竞逐,男女子冠军产生,据悉男女子前三名均来自埃塞俄比亚。国内方面,焦安静以2小时46分11秒夺得本次国内女子组冠军,成为黑马。

焦安静,一个来自山东日照95年出生的阳光女孩,目前是华北电力大学2017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本人像她的名字一样低调安静,业余的生活她像一个普通姑娘一样简单,平时也喜欢游泳、唱歌和读书。

自小热爱跑步的她尤爱长跑后带来的畅快感,她从2015年开始系统性训练跑步,同年9月,就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比赛——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并获得国际第八名、国内第一名的傲人成绩。从她的微博可以看到2016到2017年,她参加了很多比赛并取得好成绩:2017年8月26日 青岛夜跑马拉松全程第一名;2017年9月25日 崇礼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2017年10月14日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国内女子冠军……最近一次的半马冠军就是在12月24日进行的2017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焦安静战胜了诸多国际选手,以1小时19分24秒的成绩轻松夺冠。在中国马拉松网上2016年公布的半程马拉松成绩排名,焦安静以1小时18分41秒排名第16。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焦安静从高中开始每天清晨6:00,学校中长跑队的队员们就出现在操场上,起步10公里,有时跑16公里。运动员们每周训练12次,周跑量120公里到150公里,大量周要跑到200公里。现在,训练已经成为了习惯。她认为马拉松使她成长,她也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变得越来越强大。她也建议大家选择一项喜欢的运动,养成运动的习惯,这将终生受益,也祝愿我们的运动小将在2018年创造更好的成绩。(小太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