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悉尼赛科娃收退赛大礼 美网冠军吞蛋遭七连败

科维托娃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悉尼网球国际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与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的交锋中以6-1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第二轮;而去年美网冠军得主美国选手斯蒂文斯连丢两盘以3-6和0-6不敌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吉奥尔吉,遗憾止步首轮,自去年美网夺冠之后一场未胜遭遇7连败。

科维托娃上个赛季从手术中康复之后状态并不是非常出色,虽然曾在伯明翰赛中拿下冠军,但是在大满贯中的表现较为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9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低一位的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虽然只发出了1个ACE球,但是她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鲁西奇因伤退赛,科维托娃因此自动获得一个第二轮席位。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去年美网女单冠军得主斯蒂文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00位的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吉奥尔吉,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斯蒂文斯开局的状态非常低迷,吉奥尔吉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意大利姑娘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蒂文斯的状态更加低迷,吉奥尔吉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5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鏖战三盘以7-5、1-6和6-4击败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澳大利亚选手巴蒂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巴拉圭资格赛选手罗伊格;前澳网亚军得主、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8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国名将科贝尔鏖战三盘以6-7(3)、7-6(8)和6-2逆转击败捷克选手萨法洛娃。

而在今日进行的本站比赛男单首轮赛事中,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梅德韦杰夫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赛会6号种子、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5号种子法国选手马纳里诺鏖战三盘以5-7、7-5和6-4逆转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东斯科伊。(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