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翔又成考题"为难"小学生 老师判卷惹恼家长

刘翔(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8日讯 “刘翔的脚受伤了……”这道小学题你会做吗?当年刘翔夺冠的故事,被收录进小学课本,如今受伤的故事又成为一道考验小学生们的难题。

近日,在上海的一所小学三年级的期末考试中出现了一道题,要求学生把句子填写完整。“刘翔脚受伤了,肿得厉害......”,一同学填写的答案是:老师急忙打电话联系他家长。结果老师在卷子上打了个“×”。

小学生的试卷

为此,家长不愿意了,认为10岁的小朋友不认识刘翔是很正常的事,语文老师真的太死板了。都知道中文博大精深,很多措词造句并无绝对唯一的答案,因此这道题也绝对有一百个答案。

作为中国飞人的刘翔,这些年可没少“为难”中小学生。当年“红色的刘翔,黄色的面孔,高喊着撞向胜利之线……”这段饱含深情的文字出自上海市最新版小学语文五年级课本(试验本)的第10册第6课,篇名是《跨越新纪录》。

这篇900字的新闻特写讲述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夺冠的故事,并且还附上了刘翔“精彩一跨”的大幅照片。另外,课后还给学生留了两道关于刘翔的特别问题。

不只是小学生要知道刘翔,作为高中生更要熟悉。2005年在全国各地的高三模拟试卷中,有出了不少与刘翔有关的试题,包括政治、语文、英语。

当然,唯一标准的主要内容就是:刘翔,这个21岁的上海大学生,成为第一个登上奥林匹克男子110米跨栏领奖台的中国人,并因此被载入史册。决赛中,自始至终一路领先的刘翔将对手拉下了2米多,这种差距在奥运水平的此类比赛中是少见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