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或已是亚洲最强控卫 今接班传奇目标世界杯

阿拉基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黎巴嫩球员阿拉基目前已成长为亚洲最杰出的控球后卫之一,他的打法极具观赏性并有着很强的冲击力和终结能力。出生于1994年的阿拉基被球迷们称为郭艾伦亚洲第一控卫的主要竞争对手,他曾于去年9月带领黎巴嫩豪门阿尔利雅得力克新疆男篮捧得亚冠冠军。近日FIBA官网对其进行了专访,采访中他表达了对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期待。

阿拉基和黎巴嫩篮球的传奇人物哈蒂布一起参加了去年夏天的亚洲杯,这届赛事之后,哈蒂布就退出了国家队。而现年23岁的阿拉基将正式接过哈蒂布的领袖职责,代表他的国家参加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阿拉基

·在世预赛第一阶段的两场比赛中,阿拉基场均得到17分7助攻5.5篮板和2抢断的数据,黎巴嫩先在主场以107-72大胜印度队,但随后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以83-87失利。尽管输了球,但这位身高1.93米的控卫明白,通往2019年中国世界杯的机会还很多。

“对我们来说路还很长,输掉一场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阿拉基说,“我们的表现不差,我们能打得更好。”

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黎巴嫩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但在最后几分钟功亏一篑。

“坦白的说,约旦在与我们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好,这一天并不属于我们。他们做得非常好,很少投丢球。但下次我们在贝鲁特遇上他们的话,情况又会有所不同。”阿拉基说。

当世预赛对阵印度时,贝鲁特当地球迷非常支持主队。

“为支持我们的球迷打球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因为黎巴嫩人民非常喜爱篮球这项运动,”阿拉基说。“新的赛制很令人惊喜,有机会在主队球迷面前为国效力是非常棒的经历。”

世预赛对于黎巴嫩篮球来说也是一次新的开始,因为这是他们在首次失去哈蒂布的情况下打球,这名老将从2002年到去年夏天一直在为国效力。

“法迪-哈蒂布是黎巴嫩有史以来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所以和最优秀的球员一起打球非常荣幸。”阿拉基说,“我认为他是黎巴嫩篮球的一切,他是一名偶像。”

但哈蒂布已经退役了,到了年轻一代接班的时候了,阿拉基成为了新的领袖。

“我们作为一个相互帮助的团队,要变得更强,”阿拉基说。“我有一种巨大的责任,我现在也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是这不会影响我追求提升和进步的脚步,我要力争让我们国家的国旗升到最顶端。”

从2010年开始,黎巴嫩就没有参加过世界杯,他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今年2月和进军2019年中国世界杯的两只拦路虎叙利亚和印度交锋。

“这是一件大事,我们清楚需要战斗,需要更努力地打球去赢下每一场比赛。这是一个新纪元,我很确定我们将找到通往巅峰的方法,”阿拉基说,“我们很想赢。”

而在这两场比赛中,阿拉基很可能会有非常抢眼的表现,以帮助黎巴嫩赢下这些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亚洲杯排位赛上,中国男篮蓝队战胜了黎巴嫩队,但阿拉基因伤没有参加这场比赛。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