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访拉梅洛-波尔:我来立陶宛打球不为赚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这已经是波尔兄弟抵达立陶宛的第五天,ESPN记者Jeff Goodman对他们进行了独家专访。

ESPN专访拉梅洛-波尔:我来立陶宛打球不为赚钱

拉梅洛-波尔

拉梅洛-波尔,那个曾经在美国高中联赛单场轰下92分的少年,面对这样一个和美国完全不同的篮球世界,他有怎样的感受呢?对于立陶宛,他又有多少了解呢?以下是采访内容摘要——

不再上学是梦想成真

ESPN:当我告诉你这是你们到立陶宛的第五天时,你有什么感觉?

拉梅洛:时间确实过得很快,已经五天了?

ESPN:是什么让你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说说你每天的安排吧。

拉梅洛:我每天早上8点醒来,吃点早餐,然后看会儿电影,等着参加球队的训练,就是这样。

ESPN:看些什么片子?

拉梅洛:《巨怪猎人》和《闪电侠》。

ESPN:说说你们降落在立陶宛机场那天的情景吧。

拉梅洛:那是令人兴奋的一刻,有不少球迷来接机,还有人为我们奏乐。这种感觉很不一样,很酷。

ESPN:当你的父亲告诉你们,要去立陶宛打球了,你的反应是什么?

拉梅洛:我觉得没问题,并很快为这件事做准备。我记得当时是在家里,我们在吃早餐,他对我们说‘让你们去欧洲打球怎么样?’我的回应是‘听着很酷,可以啊’。

ESPN:对于你来说,进入了一个不再上学的新阶段,这是什么感觉?

拉梅洛:梦想成真(笑)。

ESPN:但绝大部分人会说这简直太疯狂了,你需要接受教育。

拉梅洛:是的,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医生或者一个科学家,你就该好好上学。

ESPN:这个过程会不会让你感觉有一些不安或者紧张?毕竟很多东西都是未知的。

拉梅洛:没有。

ESPN:可你才16岁。

拉梅洛:是的,但我并不会感到紧张或者不安。

立陶宛情况比想象中好

ESPN:在立陶宛第一次参加球队训练有什么感觉?

拉梅洛:那就是一次篮球训练而已。

ESPN:和在美国时相比,你在训练中需要做出的最大调整是什么?

拉梅洛:没什么调整,但他们的球转移得更快,要尽快找到队友,就是一些类似这样的不同。可以说打得更加地自由流畅。

ESPN:在你抵达立陶宛之前,你对这个国家的篮球或者说对这个国家有怎样的了解?

拉梅洛:事实上我了解的不太多,只知道这儿非常冷,没有多少人说英文,可当我来到这儿后,我发现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冷,而且不少人还是会说英文的。可以说绝大多数人还是会说英文的。

ESPN:和队友们交流如何?

拉梅洛:他们会告诉我一些战术的打法,比如该怎么跑位。

ESPN:他们有多少套战术?

拉梅洛:我不知道,我们在训练中只跑了两套战术。

ESPN:你们的教练如何?我知道他不会说太多的英文。

拉梅洛:但那已经足够让我明白了。有时候,他只要做一些动作,我也能明白他的意思。

ESPN:他们上一场比赛在客场,你们没有跟着去,你们看了那场比赛吗?

拉梅洛:没看到,因为我们酒店的电视好像不能看这一类的直播节目。

ESPN:在那场比赛中,他们输了大概60分。当你看到这样的分差时,你在想什么?

拉梅洛:我觉得只是一场打得不好的比赛。

ESPN:在看过球队训练后,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能帮助到球队?

拉梅洛:我想就是成为那种球队黏合剂,把球员们融合在一起,我还没打过比赛,不知道他们的训练和比赛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

ESPN:在这儿做过最酷的一件事是什么?

拉梅洛:就是做最喜欢的事——打篮球。

ESPN:16岁就打职业联赛,而不是上高中,接着去大学,这难道不疯狂吗?

拉梅洛:我不觉得,原本我可能会走那样的路,但我们觉得现在这个选择或许对我们更好。

ESPN:你不想念你的朋友吗?

拉梅洛:有时候会,我有空就会和朋友们打打电话。

我不是来立陶宛赚钱的

ESPN:你是否去网上搜索过立陶宛最好的球员是谁,或者你在立陶宛可以去哪儿走走?

拉梅洛:不,我没这么做过,但我只是听说联盟里有两个人是从这儿出来的。一个在猛龙队打球,另一个在步行者打球。

ESPN:现在你是职业球员了,什么时候能领到第一份薪水?

拉梅洛:我不知道,我也不在乎,我不是来赚钱的,我是来打球的,

ESPN:那么你这次到海外打球怎样才算是成功的?

拉梅洛:当我回国的时候,我已经变得更强,而且学到东西。

ESPN:你觉得自己在别人眼中是怎样的一个球员?我知道你在社交平台上有很多粉丝。

拉梅洛:是的,有些孩子很崇拜我,但也有很多人厌恶我。这不一定。

ESPN:你怎么面对这些憎恨和厌恶?

拉梅洛:我不在乎,生活总会有这样的事,我也不会因此难过。我会上社交媒体,有些话很搞笑,有些话也确实很恶毒。

ESPN:你见过评论里最疯狂的一句话是什么?

拉梅洛:最疯狂?也许是“他们签下的是一个婴儿”。

ESPN:过去这一年,你的知名度提升了不少,你怎么看过去这一年?

拉梅洛:知名度提升,这很酷,但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的生活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就是有了更多关注度,会看到更多的镜头,更多的人看你打球,改变的主要是这些。

ESPN:关于你的父亲,你最想让人们知道他不为人所知的一面是什么?

拉梅洛:我不想让人们知道任何事,只要我们一家人理解他就够了。这就是我们在意的事,我们只在意我们这个家庭。

ESPN:说说你和二哥利安吉洛-波尔在球风上的不同吧。

拉梅洛:我和他在一起打过很长时间的球了,利安吉洛的力量好,他的投射能力很突出,也擅长背打,是一个全面的得分手。而我更擅长做的事情,是为队友传球,给他们更好的终结机会。我的速度是优势,要得分时,我也可以得分。

ESPN:你更想在立陶宛这支球队里成为一个得分手还是一个组织者?

拉梅洛:我想这随比赛而定,如果比赛需要我得分,我就会多得分,有的比赛可能不需要我拿太多分数,我就会多传球。

ESPN:你的球风,和联盟里哪一位球员类似呢?或者说谁是你的模板?

拉梅洛:我不会拿自己和任何人相比,我就是我自己,也许有的人会说我的打法有点像是斯蒂芬-库里或者凯里(欧文),但如果我自己来说,我只想说我就是想做我自己。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专访拉梅洛-波尔:我来立陶宛打球不为赚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