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花滑平昌阵容揭晓:亚裔爆发占据半壁江山

美国花滑平昌阵容揭晓:亚裔爆发占据半壁江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 随着冰舞自由舞情理之中的大倒热灶,2018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圆满落幕的同时,参加下个月平昌冬奥会的正选名单也悉数揭晓:即便在男/女单人选中出现了一些无伤大雅的争议,可14人阵容中,亚裔选手占6位的结果,依然有些令人始料未及。

男单阵容:陈巍、里蓬、周知方

美国花滑平昌阵容揭晓:亚裔爆发占据半壁江山

虽然短节目完全按照冰协的剧本进行,陈巍(104.45)/里蓬(96.52)/布朗(93.23)如愿排在前三位。可到了自由滑,万万没想到短节目第五的新秀周知方(89.02)和短节目第六的米纳尔(88.91))都超水平发挥,总分相继突破270大关,给里蓬和布朗带来很大压力,最后都跌出前三。

好在陈巍以315.23分拿到了冠军,保住了美国男单最后的颜面。但最终冰协做出了让获得第四名但以往战绩更出色的里蓬(总分268.34),顶替了亚军米纳尔(总分274.51)入围奥运阵容的决定。

这样加上周知方,美国男单奥运阵容中就有两个亚裔。

女单阵容:田纳尔、长洲未来、陈楷雯

美国花滑平昌阵容揭晓:亚裔爆发占据半壁江山

相比男单的始料未及,女单方面则是只见新人笑也闻旧人怨:本赛季之前名不见经传,但依靠大奖赛美国站拿到第三名这个眼前一亮的表现,算半个“新人”的田纳尔两套节目都排在第一,总分219.51摘得冠军。长洲未来以213.84分拿到亚军,陈楷雯以198.59分力压老将瓦格纳拿到铜牌。

虽然瓦格纳从索契周期开始就创造了美国女单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但因为种种原因与冰协交恶,加之年龄增大状态下滑,即便与陈楷雯分差很近—总分196.19,冰协经过慎重考虑,并未将其放入奥运阵容,为此她还在社交媒体上满腹牢骚。

继续男单之后,奥运女单阵容中又创历史般的出现两位亚裔选手。

双人阵容:克尼尔梅夫妇

美国花滑平昌阵容揭晓:亚裔爆发占据半壁江山

由于在去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被寄予厚望的丹妮/弗拉泽发挥大跌眼镜,仅靠克尼尔梅夫妇勉强拿到一个名额。而作为目前美国仅有的一对国际大赛突破200分大关且世锦赛闯入前十的组合,本次全美双人比赛完全成为过场秀。

克尼尔梅夫妇短节目即便出现单跳失误,依然以71.10分领跑。自由滑也是在两个单跳上有失误,但无论技术分还是节目内容分都是毫无疑问的一号待遇,总分206.60继2015年之后,再度拿到了全美冠军,拿到平昌席位。

冰舞阵容:胡贝尔/多诺休、涉谷兄妹、乔克/巴特斯

美国花滑平昌阵容揭晓:亚裔爆发占据半壁江山

涉谷兄妹短舞蹈拿到了82.33的高分,俨然享受了美国头号冰舞组合的待遇,可自由舞却由于对角线接续步出现失误,只拿到尴尬的114.60,总分196.93完成比赛。而短舞第二(79.10)的胡贝尔/多诺休,则以挥洒自如游刃有余的表现一举拿到了118.02(技术分59.77/节目内容分58.25),总分197.12惊险胜出。加上已经被确立为冰舞三号的乔克/巴特斯也有不俗表现,拿到了196.60。如今的美国冰舞仍然呈现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

而以上三对毫无悬念拿到奥运入场券的同时,再加上涉谷兄妹,本次美国花滑平昌总共14人的阵容里,亚裔选手就占据6位,近乎半壁江山。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