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冰壶冬奥名单尘埃落定 金牌组合获混双资格

加冰壶冬奥名单尘埃落定 金牌组合获混双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加拿大混双冰壶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在曼尼托巴落幕,在一场奥运冠军级别的较量中,拉维斯/莫里斯以8-6战胜斯威汀/古舒,夺得冠军,将代表加拿大出战冬奥会混双项目,这是39岁的莫里斯时隔18年重返冬奥赛场,也是拉维斯连续两届参加冬奥会,索契她作为三垒和琼斯一起获得女子赛金牌。

本次混双冰壶资格赛为期六天,共有18支队伍参加,根据规则,比赛共分为A、B两个组别,每组前四名晋级复赛,复赛采用双败淘汰决出前四名,前四名采取佩寄赛制,最终决出冠军,代表加拿大参加平昌冬奥会。

经过激烈争夺,斯威汀/古舒和拉维斯/莫里斯两支队伍会师决赛,这场比赛于北京时间1月8日早晨进行。37岁的古舒是都灵冬奥会和2017年世锦赛冠军得主,39岁的约翰-莫里斯战绩显赫,夺得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金牌,2008年世锦赛冠军,2009年世锦赛亚军,2015年世锦赛季军,因此这场比赛备受关注。

首局比赛,古舒组合率先后手进攻,他们出手谨慎,只依靠后手优势得到一分,第二局,莫里斯组合也没有获得太好机会,也只拿到一分。从第三局开始,两对组合大开大阖,场面开始火爆起来。

第三局,斯威汀/古舒后手得到两分,然而第四局,古舒出现失误,斯威汀没能顶住压力也出现较大失误,莫里斯抓住机会拿到四分,后者以5-3反超。第五局,古舒组合依然失误不断,莫里斯趁机再偷两分,以7-3拉开比分。随后两局,斯威汀/古舒后手拿到两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6-7,关键的第八局,莫里斯稳扎稳打,拿到一分,结果以8-6胜出,夺得冠军,获得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值此,平昌冬奥会加拿大冰壶队名单全部出炉,男队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本-赫尔伯特、二垒布兰特-赖宁、三垒马克-肯尼迪、四垒凯文-科伊;女队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丽萨-维格尔、二垒乔尼-考特尼、三垒埃玛-米斯克维、四垒理查尔-霍曼;混双是拉维斯和莫里斯。(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