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刘诗雯为何变机动?非最优秀地位变尴尬

许昕刘诗雯为何变机动?非最优秀地位变尴尬

刘诗雯与许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中国乒协公布了2018年世界杯团体赛国乒参赛名单。许昕和刘诗雯的名字后面,标注为:乒超联赛正在进行,个人积分排名尚未最后产生,教练组根据比赛经验、打法等综合因素确定。从近一年多的表现看,许昕与马龙、樊振东比较,以及刘诗雯与丁宁、朱雨玲比较,都相对逊色一些,因此他们的世界杯团体赛参赛名额才变为现在这种比较尴尬的“机动”。

许昕主力位置还要靠拼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意外输水谷隼,去年亚锦赛八强战意外输丹羽孝希。日本乒乓球队觊觎国乒的世界霸主地位已经多年,尽管他们的女队取得一定的突破但男队整体上看进步不大,不过客观上看许昕是日本男队这两年重要的“突破口”。日本乒协甚至拿出专门的奖励政策,丹羽孝希因为去年亚锦赛赢过许昕,已经免选拿到今年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许昕尽管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四,但上赛季他的整体表现没有马龙、樊振东那么出色。去年的世乒赛他虽然获得季军,但全运会单打铜牌之战他因伤退赛,让王楚钦不战而胜拿到铜牌。上赛季许昕拿到全运会男团冠军,以及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在世乒赛以及全运会的单打赛场上,许昕的表现与马龙和樊振东比都要稍微逊色一些。不过去年12月男队的第一次选拔赛,参赛的是闫安、方博、林高远、周雨四人。

中国乒协的2018赛季国际比赛新选拔标准,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突出国内赛事如全运会、乒超的地位。规则明确规定,乒超联赛积分排名前三如无非国家队队员,则由队内选拔或教练组综合评估产生。昨晚的乒超第10轮许昕率领上海队3-1战胜江苏,其中许昕3-0胜杨硕、3-1逆转击败孙闻。许昕目前乒超5胜6负积分排名仅列第7,乒超联赛到2月11日结束一共进行18轮,未来还有八轮比赛。

刘诗雯“解禁”后未出彩

2016年10月的女乒世界杯,丁宁和刘诗雯赛前相继退赛,不过刘诗雯因为退赛的问题受到了国乒禁止参加国际比赛半年的处罚。上个赛季她的表现也并非最突出,4月的无锡亚锦赛是她解禁后的首战,但刘诗雯半决赛1-3输给了陈梦。6月初的世乒赛,刘诗雯半决赛3-4不敌朱雨玲,尽管获得季军但成绩上看逊色于丁宁和朱雨玲。天津全运会,刘诗雯打进女单决赛但输给丁宁获得亚军。随后的亚洲杯和女乒世界杯,刘诗雯都打进决赛但两次都输给了朱雨玲。

昨晚的乒超第10轮,刘诗雯带领武汉队客场3-0战胜四川女乒,其中刘诗雯3-0战胜四川队的16岁小将袁媛。刘诗雯目前乒超12胜1负排名个人胜率榜第一。

其实去年的亚锦赛、世乒赛、亚洲杯以及女乒世界杯,刘诗雯都有很好的打出更好成绩的机会,但应该说她都没有怎么更好地把握住。相对于丁宁和朱雨玲来说,刘诗雯去年的国际大赛成绩是要逊色一些。在国际乒联1月1日公布的新世界排名里,刘诗雯从上月的第4降到目前的第24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