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人生】铁饼女孩的CBA拉拉队之梦

劲爆的音乐,激情的舞蹈,耀眼的灯光下站在CBA赛场上的拉拉队员是很多女孩的羡慕对象,赵国会就是其中的一员。看着在吉林东北虎队主场上激情四射的跳舞的她,你能想到她曾经是一名从小练习多年铁饼、铅球、标枪以及女子100米栏的田径运动员吗?

赵国会,1995年出生在大连。因为小时活泼好动身体素质出众而很喜欢体育,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入选了校队。在区中小学生运动会上赵国会获得了铅球、铁饼、标枪三项第一。初中时期又在市里的比赛中连续获得女子100米栏、铁饼、铅球冠军。在高二时获得了国家铁饼二级运动员证书。在高强度训练的时期赵国会的学习没有像其他运动员一样扔下,小、初、高分别获得过全国软笔书法大赛三等奖,大连市初、高中硬笔书法二等奖,还曾在小学时获得过华罗庚杯奥数亚洲区赛的三等奖,大连市优秀学生、优秀干部。

赵国会在高中的时候经常看亲戚家的姐姐跳健美操,自己感觉很喜欢,不过那个时候认为健美操只是一种舞蹈而已,但是后来这个在长春的CBA赛场上跳啦啦队的姐姐经常给她讲她们的故事,渐渐的赵国会迷上了这些啦啦队员,认为她们能在全国最高水平的联赛上跳,真的很帅气。在高中毕业以后赵国会报考到了吉林体育学院健美操专业,为她今后加入啦啦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是由于常年练习投掷类项目,赵国会的身体属于力量型,体重基本保持在160斤左右。这样的体重想要跳啦啦队是不可能的,于是赵国会利用高中毕业的这个暑假在两个月里拼命地减体重,每天一顿饭甚至是两天才吃一顿饭,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由原来160斤减到了120斤。看到女儿这么艰苦的减重,赵国会的爸爸甚至心疼的哭了。到了大一赵国会如愿以偿的加入到吉林东北虎指定啦啦队篮狐shadow。第一年只是打替补,经过这两年的努力,赵国会现在已经是绝对的主力,并且日常协助队长进行队形安排。为了维持体型,赵国会不能像其他女孩那样经常聚会一饱口腹之欲,每天只吃自己专门配制的运动健康餐,她说因为自己以前练铅球身体太壮了,吃一点肉都会胖,这些运动健康餐每种都有专门的用途,极少含有脂肪,而且每顿健康餐都是严格定量在400克。赵国会在每周末不忙的时候去超市采购回来一周所用的食材,然后在家烹制。

每当赛季来临前,赵国会和队友们都会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编排新的舞蹈动作,排新队形,选新服装,分配队里一些其他杂务,忙的不亦乐乎。在赛场上经常因为一些很激烈的动作导致赵国会的膝盖和皮外组织受伤,腿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或者出血,对此她毫不在意,“只要大家跳的好看,球迷喜欢,啥都无所谓!”已经大四的赵国会马上就要毕业了,面临工作的问题,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健身教练的她,也在为今后谋划,希望能将她的健康餐进行推广和普及,那些喜爱运动关注健康的人们都可以在健身房锻炼之后吃。

“马上要毕业了,以后工作会很忙,但是我很喜欢在CBA的赛场上展现自己,我很喜欢那种感觉,我也喜欢队里的伙伴们,我们是一个集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it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