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球王!梅西纪录战传射建功 400场365球还有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巴萨3球大胜莱万特,梅西迎来西甲生涯第400战,成队史第3人,也是第5年轻完成这一里程碑的西甲传奇。梅西本赛季首次连续2轮联赛传射建功,以365球追平德国名将盖德-穆勒,成五大联赛史上在同一联赛进球最多的杀手。

梅西激动地庆祝进球

此役对梅西颇有纪念价值,是其西甲生涯第400场出战,排队史第3,仅次于绝代双核,504场的哈维与427场的现队长伊涅斯塔。西甲历史上,梅西是第71位400场先生,而前巴萨主帅恩里克,西甲生涯总计也正好就出场400次。同时梅西也是西甲史上第4位达成400场里程碑的外援,仅次于466场的巴西后腰/中卫多纳托、422场的前队友阿尔维斯以及418场的洛佩斯-乌尔法特。

30岁197天达成400场里程碑,梅西是西甲史上第5年轻完成这一壮举的名将,也是最年轻的外援400场先生。劳尔28岁250天保持纪录,卡西利亚斯29岁206天,埃切维里亚30岁10天,桑奇斯30岁193天,皇马3星与前毕尔巴鄂队长比梅西更年轻,不过他们4人全是本土球员。

周中国王杯巴尔韦德安排梅西轮休,希望他将最好的体能与状态留到联赛,巴帅得偿所愿,梅西开场不久就与阿尔巴完成默契联线首开纪录,阿根廷人挑传给本赛季的最佳搭档,西班牙国脚头球回摆,梅西扫射弹地后击中立柱折射入网,后卫挡不住,角度刁钻门将也毫无办法。梅西打入本赛季联赛第16球,继续领先塞尔塔前锋阿斯帕斯以及队友苏亚雷斯5球,领跑西甲射手榜。主场对垒莱万特,阿根廷人连续6场破门,斩获10球。

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又强行摆脱过人,面对3人防守将球调整后走外线杀出重围,随后底线前将球横扫中路,客队两人封堵身后还有1人保护,都没防住这脚传中,保利尼奥轻松吃饼。梅西本赛季首次连续两轮传射建功,上轮在伯纳乌也是他1传1射制造同样的3-0大胜。梅西联赛已助攻7次,仅次于9助攻的塞尔塔飞翼西斯托,排西甲助攻榜第2,有望再次包揽西甲射手王+助攻王头衔。

梅西联赛400场里程碑

全场梅西5次射门打入1球,5次突破完成1次助攻,此外还有4次关键传球,用几乎完美的个人表现庆祝了自己的西甲400战。里程碑一役梅西往往有精彩发挥,个人联赛第100、200、300与400场中均取得进球。巴萨10号联赛17战,16球7助攻,直接制造23个进球。各项赛事总计,梅西26战20球9助攻,直接制造29球,并有2次帽子戏法与3次梅开二度。

梅西追平穆勒神奇纪录

梅西西甲生涯400战,留下一连串后人难以企及的辉煌纪录,打入365球的神奇纪录,不知未来多少年后才能有人超越小跳蚤。同时梅西还有142次助攻,也超越皇马名将菲戈米歇尔等人,是西甲史上助攻最多的顶级组织核心。西甲生涯斩获365球,梅西也追平盖德-穆勒,成五大联赛历史上为同一顶级联赛进球最多的杀手。C罗与英格兰名将格里夫斯虽顶级联赛总进球更多,不过C罗是英超+西甲总进球,格里夫斯也有9球是在意甲效力AC米兰时斩获,这一纪录上均不及梅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