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病相怜!沃克尔夫妇同患莱姆病 至今病因成谜

沃克尔夫妇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吉米-沃克尔上个赛季绝大多数时候都在对抗莱姆病的影响,而现在更大的不幸降临,他的妻子艾瑞也患上同一疾病。

本星期四,艾瑞在社交媒体中透露,花了9个月努力引起人们关注丈夫患上的这种疾病之后,而现在她本人也诊断出相同疾病。艾瑞表示,去年12月15日她也诊断出了该病,而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她希望早期的诊断可以确保快速康复,不像丈夫那样。

自从赢得2016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吉米-沃克尔因为莱姆病而一直难以在球场有上佳的表现。两人都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感染上这种疾病的,莱姆病在人际之间并不传播,主要由蜱虫叮咬引起。

医生认为,吉米-沃克尔或许是在外出打猎的时候被传染,而艾瑞则是在高尔夫球场被叮咬。可是两人都没有看到叮咬的痕迹,以及在叮咬之后相关的靶心皮疹。艾瑞透露,丈夫全年几次患上类似感冒的疾病,数度情绪抑郁,并开始出现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

吉米-沃克尔希望在本月末恢复美巡赛季,而艾瑞在拿到这样的诊断书之后还希望参与骑马比赛,她希望在治疗一个月之后再来评估病情。

莱姆病是一种以蜱为媒介的螺旋体感染性疾病,是由伯氏疏螺旋体所致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以神经系统损害为该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其神经系统损害以脑膜炎、脑炎、颅神经炎、运动和感觉神经炎最为常见。其中一期莱姆病仅用抗生素即可奏效,至二期、三期用抗生素无济于事,特别是神经系统损害更乏特效疗法。早期以皮肤慢性游走性红斑为特点,以后出现神经、心脏或关节病变,通常在夏季和早秋发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男性略多于女性。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