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大数据全队第1难替代?利物浦已治愈库鸟依赖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 库蒂尼奥终于还是离开了利物浦,克洛普和他的红军现在必须要填补库鸟留下的空缺,因为数据显示,在这名巴西中场效力利物浦期间,库蒂尼奥已经成为红军毫无争议的头号球星和进攻核心。

库蒂尼奥效力利物浦5年5大数据都是第一

当利物浦球迷还沉浸在范迪克首秀就为红军进球并且击败同城死敌埃弗顿的喜悦中时,不到24小时后,他们就收到了库蒂尼奥离队的“噩耗”。克洛普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从7月巴萨第一次报价开始,库蒂尼奥想要离队就不是秘密,他对我、俱乐部老板甚至队友都坚持自己的意向,他决心要加盟巴萨。”

而现在利物浦必须要降低库鸟离队后对球队的影响。自从2013年加盟利物浦后,库蒂尼奥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逐渐从5球增加8球,乃至12球和14球,而本赛季踢到目前为止,库鸟已经在各项比赛为红军进了12球,比最高14粒进球的16/17赛季仅少2粒。

在效力利物浦的5个赛季中,没有任何球员对利物浦的影响力超过库蒂尼奥,他在禁区外的19粒进球超越任何一个英超球员,而作为一个非前锋球员,库蒂尼奥的影响力当然不只是进球。

从该表可以看到,自从2013年2月开始到现在,只有库蒂尼奥的进球数(41粒)排在同时期利物浦队内第二位(斯图里奇第一),其他5大数据,库蒂尼奥的贡献均排在队内第一,分别是助攻数(35次)、创造机会数(301次)、创造重大机会数(52次)、射门(504次)和过人(344次)。在5年过后,库蒂尼奥已经从加盟利物浦时的国米弃将,成为离队时的超级球星。

即使在饱受转会传闻困扰的2017/18赛季上半段,库蒂尼奥同样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其中包括欧冠对莫斯科斯巴达时上演帽子戏法,而在联赛中,从对莱斯特城到对阿森纳,库蒂尼奥一次次用表现证明,他仍是安菲尔德的头号球星。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库蒂尼奥在所有比赛平均每上场75分钟就有一粒进球或者一次助攻。

为此,虽然克洛普坚称库蒂尼奥的离去不会影响利物浦的进步,但渣叔也很清楚巴西中场在球队中的作用。幸好的是,在萨拉赫加盟红军并与菲尔米诺、马内组成锋线三叉戟后,利物浦本赛季从一开始就准备迎接库鸟的离队。

利物浦已经逐渐摆脱了库蒂尼奥依赖症

本赛季踢到现在,利物浦锋线三叉戟已经合力在英超攻进31球和13次助攻。在库蒂尼奥缺阵的14场比赛中,利物浦取得了10胜3平1负的成绩,胜率高达71%,而在库蒂尼奥出场的18场比赛中,利物浦只取得了8胜8平2负,胜率只有44%。

也就是说,虽然库蒂尼奥在本赛季依然出色,但利物浦凭借其他球员的努力已经减少了对巴西人的依赖,何况现在克洛普手中还有张伯伦、索兰克等攻击棋子,加上拉拉纳即将伤愈复出,利物浦最终同意放走库蒂尼奥也并非毫无底气。

而且现在利物浦还手握库蒂尼奥的1.4亿镑转会费,只要红军好好善用这笔钱引进2、3个顶级球员,足可以填补巴西人留下的空挡。虽然红军很难再找到一个完全顶替库蒂尼奥的球员,但数据显示现在利物浦做得还不错,问题是,他们还能继续做得这样好吗?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