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省港杯之王点球失手 33岁老臣12次参赛这回最悲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省港杯史上的第8球、第12次参赛,这些都是老将卢琳在这项传统赛事的数据。但首回合0-2的大坑,以及次回合在点球决战中失手,第40届省港杯对于卢琳的回忆并不美好。

第8球!卢琳省港杯之王名不虚传

2016年初的第38届省港杯次回合比赛,首回合战平的情况下,次回合回到主场作战的广东,一上来就被中国香港打懵。比赛仅进行到第34分钟,广东队便以0-2落后,要想拿到冠军,就必须打出超级翻盘。而掀起广东队反扑号角的正是卢琳,上半场结束前,卢琳利用点球追回1球,此球打进,卢琳以6球成为并列的省港杯最佳射手。

那次对决的下半场,则完全成为卢琳的个人表演,在中国香港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为2球后,卢琳两次送出助攻,帮助叶楚贵和涂东旭破门。比赛的第85分钟,卢琳则打入绝杀球,帮助广东次回合4-3取胜,总比分5-4捧起省港杯。

今年省港杯迎来了颇具纪念意义的第40届,首回合比赛,卢琳未能参加,而没有卢琳压阵的广东队也在客场0-2落败。回到主场,广东队想翻盘同样存在不小的难度。此时,又是卢琳,上半场结束前左路带球杀到禁区制造点球,亲自操刀主罚得手,帮助广东队扳回一球。下半场比赛,对手的乌龙大礼让广东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12次参赛!遗憾,这次点球大战失手

第40届省港杯,已经是卢琳第12次参加省港杯的比赛。加时赛下半场,已经拼了接近120分钟的卢琳,仍然可以加速冲向对手禁区,但和对手相撞倒地的那一刻,恐怕会让不少球迷心疼。首回合0-2的比分,虽然算不上大坑,加上广东队的实力占优,回到主场还是有翻盘的希望,然而加时赛上半场,广东队一度围住中国香港城池猛攻,可惜未能取得绝杀的进球。

首回合做客,没有卢琳压阵的情况下,叶楚贵戴上了队长袖标。而次回合,回归的卢琳不出意外“夺”回队长袖标。拼了120分钟的卢琳,想在主场帮助广东队实现5连冠,然而点球大战首个出场的卢琳,一脚射门被对手门将候个正着,加上广东队第3个主罚的球员杨超声再度失手,最终在点球大战遗憾以2-4告负。

点球大战,对于不少球员来说都是“噩梦”,尽管省港杯这样的赛事失手,还谈不上多悲情。然而,对于第12次参赛的卢琳来说,火线支援广东队,帮助球队延续了希望,最终又亲手“扼杀”了希望,留下的是无限遗憾。赛前,卢琳还表示翻盘不是没有可能,但这一次他未能兑现承诺,无法像2年前那样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翻盘。

奇迹难重现,冲纪录之路止步

24年前的省港杯,广东队首回合0-2落败,但次回合回到主场先丢1球的情况下连入3球扳平总比分,最终在点球大战取胜实现超级翻盘。24年之后,同样在东较场,同样2球落后扳平总比分,但点球大战的失手,奇迹未能重演。广东队在省港杯的连冠之路戛然而止,尽管1年之后,广东队就有希望“复仇”,但对于卢琳来说却可能是职业生涯的遗憾。

省港杯的历史上,广东队以24冠牢牢力压中国香港的16冠,而且1983-1988、1994-1999年两次实现6连冠的壮举。而从2014年开始,广东队又是一波4连冠,在双方实力差距明显的情况下,原本有机会再次实现6连冠的壮举,但如今必须重头再来。而已经33岁的卢琳,或许无法伴随广东队在省港杯创造下一个辉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