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尔米诺种族歧视?真没有!专家:没文化惹的祸

腾讯体育讯 根据英国《每日镜报》的最新报道,在足总杯第3轮利物浦2-1击败埃弗顿的比赛中,红军前锋菲尔米诺的确是用脏话谩骂了太妃糖年轻后卫梅森-霍尔盖特,不过并没有明显的证据显示,当时双方曾经用种族歧视性言语互相攻击。

菲尔米诺种族歧视了吗?

近日,菲尔米诺与霍尔盖特掀起的所谓“种族歧视”风波,成为了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双方之间谁是谁非,也成为了英格兰足坛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在西方世界,“涉嫌种族歧视”是一项非常严重的指控,在此之前,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英格兰后卫特里等明星球员,都曾经因涉嫌种族歧视而几乎成为全英公敌。

在利物浦主场2-1击败埃弗顿的足总杯第3轮比赛中,菲尔米诺在上半场尾声阶段与霍尔盖特爆发口角,绿茵场上刺刀见红的拼了40多分钟之后,两人自然是什么难听的话都往外喷。不过有这样一个细节:按照当事人霍尔盖特的说法,菲尔米诺曾经用英语骂他是“黑奴”。

为了证实这一点,《每日镜报》聘请了多名唇语专家,而这些专家并没有得出菲尔米诺用种族歧视性语言攻击霍尔盖特的最终结论。按照该报记者西蒙-穆洛克的说法,当时菲尔米诺总共说了6个单词,可关键的问题是当时这位巴西前锋说的并非是英语,而是其母语葡萄牙语。

唇语专家蒂姆-雷迪还分析称,最初菲尔米诺喋喋不休的用语言攻击霍尔盖特时,后者并没有马上做出回应,这是因为“当时菲尔米诺说的是葡萄牙语,他说的是‘你XX的疯了吗?你个BXX养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英国人,霍尔盖特当然听不懂菲尔米诺在说什么,不过这个小伙子也不是个善茬儿,他立刻向当值主裁判投诉称,“菲尔米诺骂我是黑奴

现在看来,虽然当时菲尔米诺的措辞恶毒、语态激烈,但是这位利物浦前锋,应该是没有用带有种族歧视性的语言来攻击霍尔盖特。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