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小鲜肉无缘平昌 发文感慨透露或将改项

短道小鲜肉无缘平昌 发文感慨透露或将改项

陈光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近日,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18人大名单公布,除了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世锦赛冠军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等一众名将,重回国家队不久的便夺得全国锦标赛全能金牌的实力派选手陈德全,以及青岛队小将于松楠、李璇等均榜上有名。而在全锦赛上获得全能亚军的选手陈光则无缘大名单,昨晚陈光更新了自己的个人社交网站,透露出将改练其他项目的想法。

短道小鲜肉无缘平昌 发文感慨透露或将改项

陈光6日晚发文

陈光在社交网站中写道:“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努力,拼搏,争取实现自己的愿望。但还是被现实打败,我已经做到自己的最好了,我现在没有什么后悔的。在下个赛季我可能会去尝试一下新的项目。心中梦想,从没放弃过。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关心与陪伴!我将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坎坷困苦,无论多大的风雨,都可以勇敢地面对,永不放弃。”

在年底进行的全锦赛男子500米项目中,陈光以41秒054获得银牌。此项也赛事是平昌冬奥会的选拔赛,在男子奥运积分榜方面,陈德全凭借三项均晋级决赛的稳定发挥高居首位,也在第一时间入选中国短道速滑队平昌奥运大名单,陈光以42分位列总积分第二名,却在最终名单中榜上无名。

陈光的故事要从2011年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说起,作为一位名不见经传的16岁小将,他在那场比赛中连克一众高手,最终摘取了男子1500米亚军的好成绩,第一次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与陈光一起参加2012年世青赛的中国男选手是韩天宇和陈德全,2013年世青赛,中国队再次派出这三人出战,但与队友在那届比赛里摘金夺银、屡创纪录的闪耀发挥相比,陈光却连连无缘半决赛。

在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中国男队的阵容里,陈光的名字赫然在列,那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但以新人身份出战的他其实已经有着三年的国家队训练经历了。作为与韩天宇、陈德全等同批培养的选手,三年的国家队生涯见证了他竞技道路的起起伏伏,而初登世界舞台的他,也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翻开了新的篇章。随后的赛季,陈光作为主力队员出战了短道世界杯的比赛。

因为高颜值,陈光在粉丝中人气很高,冰迷们纷纷在他的微博中送上鼓励,还有人猜测:新项目?难道是速度滑冰?曾经的国家队队友陈德全、石竟男、臧一泽、林跃也纷纷点赞。虽然无缘平昌,让我们祝福这位短道最帅小鲜肉未来顺利!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