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新政难阻中超冬窗砸钱 奢侈税恒大国安谁"尝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奥巴梅扬的转会闹剧,让平静的中超转会窗瞬间热闹起来。尽管足协多条新政的出台,一度被认为可能让转会窗趋于冷清,不过新政却无法阻止各队的豪购。但要交奢侈税?所有球队都盯着国安!

奥巴梅扬

美羊羊引爆转会窗!豪购仍然暗流涌动

限制外援登场人数、限制外援注册人数、限制高价引援,这一系列的新政,都被外界认为打击了中超的引援热情。尤其是上一个转会窗口(2017赛季夏窗),在多条新政同时发威的情况下,中超堪称重磅的引援只有权健的莫德斯特。然而权健巧妙用“先租后买”的方式避开了规定,足协未能收取到奢侈税(调节费)。

随着U-23球员政策的升级,2018赛季的冬窗未开打,U-23球员的身价就已经被炒到过亿,只不过国内球员的交易中可以“以物易物”,足协仍然难以见到奢侈税。唯有在外援方面,各队“钻空子”的空间不是太大,很可能让足协尝尝鲜。而各队的豪购,也让足协看到了“希望”,无论是国安的巴坎布,还是国安和恒大争抢的奥巴梅扬,此外还有恒大相中的比利时国脚纳因戈兰,都达到了交奢侈税的标准。

避税难!国安成出头鸟

比利亚雷亚尔的主帅宣布巴坎布离队,西班牙媒体透露转会费为4000万欧,而巴坎布本人也亲口表示,自己即将前往中国。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巴坎布成为国安一员只是时间问题。力帆的费尔南迪尼奥是以自由身来投,足协无法收取奢侈税,而巴坎布的身价远超红线标准,更为关键的是,巴坎布是最先被各种花式官宣确定成为国安一员的球员。

无论国安官不官宣,御林军如何操作都是模板,因为巴坎布无法像权健引进莫德斯特那样以“先租后买”的方式购入。此外,已经被花式官宣将身披御林军7号战袍的韦世豪,由于是与葡萄牙俱乐部交易,韦世豪过亿的身价也无法逃过足协的监管。这两笔转会,国安如何避税,或者如实缴纳奢侈税,都让后来者有个“学习”的对象——你交我也交;你不交我也不交。

恒大引进大牌避奢侈税?难!

恒大俱乐部2017年的半年报显示,俱乐部的亏损达到了6.62亿,“2017年1-6月总收入为2.84亿元,2017年1-7月总成本费用9.48亿元,2017年上半年亏损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亏损3.5亿元。”而6.62亿这个数字,也让恒大成为2017年上半年亏损最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

当然,2017年上半年的财报,没有将保利尼奥的转会费4000万欧(3.12亿)计算在内,但卖出保利尼奥挣回的资金根本无法抹平此前的亏损空缺。恒大俱乐部的半年报中显示,上半年的总成本达到9.48亿,其中主营业务成本9.1亿,这其中主营业务成本就是球员、教练的薪水开支,以及奖金。如果下半年,恒大俱乐部无法在营收上“爆表”,得到母公司或者股东企业的大笔“输血”,想扭亏为盈根本不可能。

由于恒大俱乐部是上市企业,每一笔转会费都会有详细的记录,即便不是奥巴梅扬到队,也可能有其他超过足协红线的球员加盟,一旦继续呈亏损状态,俱乐部的财务报表将让恒大缴纳奢侈税。当然,想“扭亏为盈”,恒大只有财务报表作假才能瞒天过海,但对于一家上市俱乐部来说,几乎不会去冒这样的风险。

抑制军备竞争?新政恐加速青训烧钱

盈利还是亏损?对于缴纳足协的奢侈税太过关键。因为超过红线的引援,足协有两种不同的说法。盈利的俱乐部,超过红线的引援,无需缴纳奢侈税,但俱乐部需设置青训专用账户,在原“青训预算”的基础上,增加与引援费用等额的资金,用于青训。简单而言,就是增加俱乐部的青训费用,而且是专款专用。

对于真正致力发展青训、同时还是前一年处于盈利状态的俱乐部而言,可以在下一年的两个转会窗口内“放肆”一把,毕竟与引援等额的费用还是归自己在青训方面使用。但亏损俱乐部则需要向足协缴纳奢侈税,费用将会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资助中国足球公益活动等。

所以,要想引援不受到限制,同时球队又想极大提升自己的实力,某一年将俱乐部的经营状况“提升”到盈利,就可以在转会窗“为所欲为”。不排除在转会窗有大动作的球队,已经在2017年实现盈利,而且由于大部分俱乐部并非像恒大俱乐部那样的上市公司,只有足协加强监管,才能知晓俱乐部真正的运营情况,否则烧钱一幕还会继续,毕竟等额的资金还是用于自家的青训发展,而不是“献”给中国足球的未来。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